生命科学学院孟德荣教授带领志愿者进行“鸟类放飞”活动
发布时间:2020-11-19 08:45:33

生命科学学院孟德荣教授带领志愿者进行“鸟类放飞”活动

 

为保护生态平衡,大力开展生态文明建设,2020年11月15日,在沧州市沧县兴济镇南堤村稻蟹田,生命科学学院孟德荣教授带领护鸟志愿者们进行“鸟类放飞”活动。

当日,河北沧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沧州市野生动物救护中心与沧县南堤村护鸟志愿者联合举办已康复鸟类放飞活动,共放飞42只在迁徙途中患病或受伤,经过救治后康复的鸟。其中,国家二级重点保护动物31只7种,国家三级保护动物11只3种。

通过对这些鸟类的野化训练,放生地点考察等方面的综合评估,最终将放生地点选择在沧县兴济镇南堤村稻蟹田。放飞活动中,孟德荣教授、老师们和护鸟志愿者细心谨慎地将所有已康复鸟放回天空。活动最后,孟德荣教授表示,野生动物的救护需要大家的支持,希望能通过此次鸟类放飞活动,能号召更多的人参与到保护野生动物的行列。 

保护野生动物,人与自然共存。此次鸟类放飞活动的举办在让这些鸟类回到自然的同时,也加强了对放飞鸟类的后期跟踪,呼吁了更多人参与到保护野生动物的行列中。至此,本次放飞活动圆满结束,但是野生动物救护依旧会继续,我们保护野生动物,与自然和谐相处的初心永远不会动摇。


版权所有 沧州师范学院-生命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