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开展“教学技能大赛”主题比赛
发布时间:2020-11-20 09:15:23

生命科学学院开展“教学技能大赛”主题比赛

一尺讲台说冬夏,两寸粉笔写春秋。为培养我院学生教学技能,提高教学实践能力与自身素质,2020年11月19日晚七点,生命科学学院于理三阶梯教室开展了“教学技能大赛”主题活动。本次活动由学习部王心茹以及孙晓峰主持,团总支学生会主席团与各部部长出席,19级参赛选手以及20级生物科学三个班与生物技术班的同学参加。

活动伊始,主持人向在场人员介绍本次教学技能大赛形式、评分标准以及相关事项要求。本次比赛以提高我院学生教师技能为出发点,通过说课、讲课技能以及情景应答等方面彰显教师应有的专业素养。

授课过程中,各参赛选手通过精心制作的PPT,生动形象地向大家讲授专业知识与授课内容。各参赛选手教学思路清晰、教学方法新颖独特、教学语言流畅响亮,其中穿插的提问互动,课堂作业及有趣的教学视频,让台下的同学们听得津津有味,掌声连连。选手们端庄大方,挥洒自如的仪态也彰显了我院学子对于教学蓬勃的热情与高超的教学技能。

接着,在全部选手展示完毕之后,活动进入中场休息时间,由评委团对本次大赛进行公平公正的分数统计。在这期间,主持人向观众播放关于支援偏远乡村教师的视频,视频中将自己的青春与爱心献给学生,献给事业的支教们让在场同学心生敬佩,“千山因你而立,万水有情长存”“长大后,我便成了你”的话语更让在场的同学们无比动容。

老师是大桥

为我们连接割断的山峦

让我们走向收获的峰巅

老师是青藤

坚硬而修长

指引我们采撷崖顶的灵芝和人参

最后,评委团根据比赛结果对参赛选手进行颁奖:获得一等奖的是19级生物科学一班从慧,由学生会副主席肖玉凡、副主席张津铨为一等奖获得者颁奖。获得二等奖的是19级生物科学一班赵建华,由团总支副书记史浩然、副书记闫博函为二等奖获得者颁奖。获得三等奖的是19级生物科学二班高静、薛凯丽,由团总支秘书处部长张腾为三等奖获得者颁奖。获得优秀奖的是19级生物科学一班王婧琳、科学二班王久丽,由宣传部部长刘杰为优秀奖获得者颁奖。

本次大赛为我院学生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教学相长的平台。通过这次比赛,同学们对教师的形象和责任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提高了我院学生教学实践技能。至此,生命科学学院教学技能大赛圆满结束。

版权所有 沧州师范学院-生命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