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系组织开展“建团百年,青春接力”主题团课
发布时间:2022-09-23 16:54:23

生命科学系组织开展建团百年,青春接力主题团课

致敬峥嵘岁月,献礼建团百年。为做好青年学生思想引领与成长服务,强化爱国爱校情怀,引领学生了解共青团组织基本工作,做好新生团组织管理工作2022年9月22日晚,生命科学系以各班为单位,组织开展“建团百年,青春接力”主题团课,本次团课由各班团支书主讲,团总支副书记王广欣出席,22级全体学生参加。

 

本次团课,主讲人从“共青团组织的基本工作任务”出发,分别从团学组织概况、团内工作和智慧团建三部分进行介绍。首先,主讲人为同学们讲述团学组织概况与团内工作,并着重介绍我校校团委在引领团员素质提升,增强团组织力,服务青年学生等方面做出的重要贡献。接着,主讲人介绍了智慧团建系统以及它的使用方法与常见问题。

 

百年历程,初心不渝。团课过程中,主讲人鼓励同学们要坚定理想信念、坚决执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号召同学们用青春行动为鲜艳的国旗、鲜红的党旗、鲜亮的团旗,增添新的亮丽色彩!同学们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肩负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任,定会惜时如金、孜孜不倦,做到心无旁骛、静谧自怡,在人生的道路上不断磨砺意志、增长才干,在报效祖国的过程中成长成才。

 

本次团课的顺利开展,进一步提高了同学们的理论学习能力,提升了同学们政治素质,更加定了同学们作为共青团员的理想信念,希望同学们可以不负青春,勇往直前,争做有责任、有担当的有为青年!至此,本次团课圆满结束。

版权所有 沧州师范学院-生命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