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季||生命科学系组织开展毕业生“绿色”离校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10 16:34:57

毕业季||生命科学系组织开展毕业生“绿色”离校活动

绿色行动滋润母校,多彩青春永不散。由于疫情原因,部分大四毕业生未能及时返校,为了保证和维护毕业生离校前校园的稳定和良好秩序,鼓励学生以公益环保的方式回馈社会,真正做到绿色离校,2022年5月23日,生命科学系青年志愿者部和创新创业部组织大一、大二在校生开展毕业生“绿色”离校活动。

 

本次活动分为物品捐赠和宿舍清扫两项内容,活动前期,生命科学系面向20、21级在校学生招募志愿者,并对志愿者进行培训和分配包联宿舍。

活动过程中,我系组织毕业生们把自己闲置的东西转让给有需要的同学或通过爱心捐赠的形式捐赠出去,避免资源浪费,使得物尽其用;老师带领志愿者们走进毕业生宿舍,打扫宿舍地面、擦拭窗户、清扫角落的灰尘。大家分工合作,通力协作,分楼层,分宿舍,有条不紊地进行各项工作。活动最后,志愿者们仔细查看各宿舍门窗及电闸关闭情况,保障每个宿舍的安全。

 

青春离校不潦草,绿色感恩践环保。在本次活动中,师生配合,积极劳动,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增强了同学们的责任感和志愿服务意识,彰显了我系学子良好的精神风貌,倡导了绿色环保、勤俭节约、懂得感恩的校园绿色文明新风尚。至此,本次活动圆满结束.

版权所有 沧州师范学院-生命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