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系开展师生文明素质提升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11 16:36:46

生命科学系开展师生文明素质提升系列活动

近日,根据学校关于开展市民素质提升的方案要求,生命科学系积极响应落实,组织开展了宪法宣传、红色观影、生物多样性宣传、绿色离校、科普讲解等系列活动,全面提升师生文明素质,展示良好的风采与精神风貌。

5月4日,生命科学系通过新媒体平台向同学们宣传推广宪法知识。通过本次宣讲,同学们认识到了法治思想博大精深、内涵丰富、论述深刻,也激励着同学们自觉把宪法作为自己的行为准则,为中国法治社会的建设添砖加瓦。

 

5月10日下午,生命科学系组织20级学生观看红色经典影片《建党伟业》,重温艰难坎坷的光荣岁月。本次影片的观看,让同学们深刻体会到革命先烈的家国情怀和精神力量,极大程度上激发了同学们的爱国主义情怀,激励着同学们勇担时代重任,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5月22日起,生命科学系组织开展了生物多样性保护主题宣传和实践系列活动。本次活动由“我与生物多样性”主题绘画短视频作品征集大赛、科普宣讲活动、“走进自然探寻生命奥秘”主题科普讲堂、“走进校园探秘生物多样性”主题游校园活动四部分组成。本次活动依托新媒体平台,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使同学们充分领悟了生物多样性的重要意义,提高了同学们的生物多样性保护意识和生态文明理念,调动了同学们参与生物多样性保护的积极性、主动性,努力营造人人参与保护生物多样性的浓厚氛围。

 

5月23日,生命科学系组织志愿者进行毕业生“绿色”离校活动,组织毕业生将闲置物品转让给同学或爱心捐赠出去,并对毕业生宿舍进行认真清扫。此次活动中,师生配合,积极劳动,增强了同学们的责任感和志愿服务意识,彰显了师生良好的精神风貌,倡导了绿色环保,勤俭节约,懂得感恩的校园绿色新风尚。

 

5月下旬,生命科学系开展了以“走进科技,你我同行”为主题的科技活动周,本次活动以野生动物救护中心与生物标本馆为依托,线上线下多种形式展开,带领同学们走进动植物的奥秘,并运用专业知识进行科普讲解。本次活动拓宽了学生们的生物领域知识,以科普的方式培养了同学们的科技创新能力,营造出踊跃浓厚的科创氛围。

 

 

提升师生文明素质,夯实校园文明根基。在师生文明素质提升系列主题实践活动中,我系全体师生展现出良好的风采风貌,力争当好先进文化的传播者与示范者,共同努力营造文明向上的校园氛围,为建设整洁文明、健康向上的校园文化做贡献。

 

 

 

 

 

 

版权所有 沧州师范学院-生命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