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开学第一课
发布时间:2020-09-06 19:40:00

  为推进返校复学工作平稳开展,我院深入贯彻落实学校主要领导“开学第一课尽快安排,早到早讲”的指示和上级对返校学生防疫工作的要求,2020年9月4日下午四点半于鲲鹏楼第15阶梯教室为学生干部开展开学第一课,党总支书记刘汝丰主持,各班班长、团支书、各部部长及各宿舍宿舍长参加。活动中,同学们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要求,佩戴口罩,分隔就座。

 

 

刘汝丰书记在活动中首先讲解了在疫情期间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的巨大优越性,中国共产党将人民利益放首位,以人民为中心发展,坚持整体利益优先、人民至上的原则,让同学们理解防控期间的各种举措,减轻负面情绪。

                       


接下来刘汝丰书记解读了因疫情原因我院实行的封校政策:首先,他提醒在座同学一定要做好体温检测工作,宿舍每人分发一支体温计,每日测量,上交晨午检报告;其次,他督促同学们上课期间在室内佩戴口罩,做好自我防护措施,提前消毒,布置好场地,尽量减少集体活动,并控制好时长和规模;然后,刘汝丰书记为同学们解答了生活中如吃饭、上课、洗澡等诸多问题,帮助同学们能更好地适应校园生活。最后刘汝丰书记贴心地告诉同学们遇到紧急情况不要恐慌,及时上报辅导员,认真落实防控要求。      

此外,刘汝丰书记再次强调了疫情防控工作中学生干部的关键性,此次会议对我院学生干部提出明确要求:

一、加强学习。          
1.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素质,相信社会主义制度,主动积极参加思政教育,学会心存感恩。    
2.加强政策制度学习,了解学校学院老师的政策要求,做到心中有数,才能解答同学们的疑惑,学生干部应精确地传达老师和领导的各种指示,配合老师完成工作,为同学服务。    
3.加强业务学习,学好文化知识,做好学生本分,树立学生干部良好形象。    
二、加强沟通,提高协作能力。  学生干部与老师之间、与同学之间,以及学生干部相互之间要沟通好,提高人际交往能力,团结协作,才能做好各项工作。    
三、提高执行能力和组织能力。   提高解决问题的能力,坚守岗位,践行使命和职责,引导同学们加强体育运动,增强体质,提高免疫力。    

此次活动明确提出了我院对防控疫情做出的各种举措,为学生顺利开学提供保障,同时,提高了学生干部的综合素质,对我院的管理工作顺利进行起到推进作用,我院将师生同心,不断前行,共同进步。


版权所有 沧州师范学院-生命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