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暑假致全体同学的一封信
发布时间:2019-07-04 22:08:14

 

亲爱的同学们:

你们好!

又一个学期就要过去啦,大家期待的暑假如期而至!在这美好的假期里,同学们可能有许多设想和计划,可是这一切都是建立在安全的基础上的。为保证大家度过一个愉快而又安全的假期,别怪老师唠叨哦,再次提醒同学们在暑期的一些安全注意事项!

一离校前的注意事项

妥善保管好个人物品,暑假期间贵重物品、相关证件不要放在宿舍,最好带回家哦!走之前呢,记得关闭宿舍电源,检查所有电器,注意防火,整理宿舍内务,确保我们的小窝既安全又温馨哦!

二暑假期间的安全要放在心上

一.防汛防暑

不要到水库、水坑等危险的地方玩耍、洗澡、钓鱼等。大雨天气,大家要减少外出,如果遇到洪峰要到地势较高的地方避险,千万不要在大树及高大建筑物下避雨。高温天气,要采取降温措施,一定要防止中暑。

二.社会实践

大家首先要确保招工信息来源可靠,不要轻信街头或者校园的小广告,最好不要到娱乐场所工作。由于大学生普遍阅历较少、社会经验不足,希望大家多向家长、老师请教,多听朋友意见,三思而后行;当然,打工地点尽量选择在离家较近或有亲友所在的地方哦!

三.饮食安全

夏天的食物容易变质,大家在购买有包装的食品时,要看清商标、生产日期、保质期等,“三无”食品、过期食品一定不要购买食用。平时瓜果要注意洗干净后才可食用啊,不吃腐烂、变质的瓜果。

四.旅游外出

外出旅游不失为一件好事,但是也要叮嘱一下大家啦!外出旅游不去一些偏远深山地区,最好都和朋友一起,尽量不要单独行动,及时和家长保持联系。万一迷路不要惊慌,要呆在原地等候父母回找或及时拨打110,请求警察帮助。

最后,不要忘记咱们的返校时间为2019年8月31日哦!在这美好的假期里,希望同学们能够合理安排时间,不要虚度时光,祝愿大家度过一个愉快的假期,全院老师期盼你们平安归来!

版权所有 沧州师范学院-生命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