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文明校园,做文明学生”倡议书
发布时间:2019-03-13 22:06:04

“创文明校园,做文明学生”倡议书

为进一步创建文明校园,引导广大学生积极参与文明校园创建,自觉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从而创建和谐校园环境。为此,学院发出以下倡议:美丽校园,知识殿堂,需要我们共同呵护;和谐校园,你我之家,需要我们共同守护;文明校园,一言一行,需要我们共同努力。生科学院将以焕然一新的面貌迎接新学期。

1从小事树文明绿色之风

文明课堂,营造良好学风。我们应牢记学习使命,上课不迟到、不旷课、不早退;当然,也要文明娱乐,合理分配时间,不沉溺于网络游戏。在公共学习场所不大声喧哗;诚信考试,不作弊。

2用环保践文明绿色之行

文明出行,不骑电动车,倡导校内步行。同时,作为一名文明师院人,我们理应自觉排队就餐,不拥挤、不吵闹;注意就餐时的礼貌,不喧哗;饭后将餐具放回回收处。营造文明的就餐环境。

3用礼貌塑文明形象

文明的举止和着装同等重要,做到尊敬师长,团结同学;言语文明,态度友善,在校园里主动与老师和同学打招呼;自尊自爱,着装得体,不穿拖鞋、背心、超短裤、超短裙等进入公共场所。

4以“善小”创优良环境

文明宿舍、文明教室、文明的公共环境都是大家一起生活的乐园,因此更应做到保持教室清洁卫生,不将食物带入教室,不乱扔纸屑杂物,垃圾入筐;爱护教学设施,不在课桌椅、墙壁上乱写乱画;要节约用电,离开教室时关好电灯、电风扇和门窗等。

举手投足展示文明形象,一言一行彰显校园文明。同学们,让我们携起手来,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从现在做起,用行动诠释文明之美,争做文明师院人,争创文明师大校园。

版权所有 沧州师范学院-生命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