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假啦!有一封信请同学们带回家
发布时间:2020-08-07 21:55:31

亲爱的同学们:

光阴荏苒,日月如梭!一转眼这个学期就即将结束了,同学们是不是归心似箭了呢?过去的一年是忙碌充实的一年,我们的各项工作都取得了很好的成绩,这和同学们的努力付出是分不开的,学院感谢你们,生命科学学院因你们而精彩!为你们点赞!马上就要进入假期了,老师还有一些话要嘱咐大家。

本次假期自2018年1月20日起至2018年3月2日止,3月3日-4日为返校时间,3月5日正式上课,记得按时返校哟!为使同学们度过一个健康、祥和、文明、安全的春节,在你们暂时离开学校、即将与家人团聚之际,向同学们温馨提示如下:

一、离校

放假离校前,请各位同学整理好宿舍物品,搞好室内卫生,妥善安置贵重物品,关闭电源,拔掉电器插头,关好门窗,确保宿舍安全。

二、途中

旅途中,请同学们妥善保管行李,防止不法分子偷窃财物;不乘坐非法营运车辆,注意交通安全;不要随意和陌生人说话,防止上当受骗。

三、假期安排

春节不但是万家团聚、走亲访友的日子,也是大家总结自我,调整身心,为新的一年更好地学习、工作做准备的最佳时机。因此,寒假期间,学院为同学们制定了“五个一”行动计划,希望大家用心完成。开学后请同学们把纸质版“一篇总结”和“一个规划”上交,尽的“一份孝心”和行的“一项善举”用拍照的形式记录下来,学院将为大家结集成册。

一份孝心

回到家后,多陪陪父母,大家在一起吃个团圆饭;饭一起做,筷子、碗一起刷;晚上陪父母拉拉家常,汇报一下在校的学习情况;给他们整理好床铺,

盖好被子,帮他们关灯,说句晚安……为父母长辈尽一份孝心。不需要贵重的礼物、华丽的辞藻,你们的陪伴和关怀体贴就是最好的孝心。

一项善举

随手捡起脚下的纸片;在公交车上让座;把旧衣物捐赠给需要帮助的人;帮助同行的长者或女性提行李。不以善小而不为,不以恶小而为之,展现新时代大学生的风采,将雷锋精神落在实处。

一篇总结

经历了我校最紧张忙碌的一个学期后,从大一到大四各年级的同学们,一定有话要说。总结这学期的学习、工作情况,分享成功的经验,也记录下失败的教训,分析自身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不断充实和提高自己。

一个规划

总结是为了记录成长,而规划是为了更好、更有目标的成长。利用假期,同学们要认真地写一篇学习与职业生涯规划书,根据社会发展的需要和个人发展的志向,明确短期、中期、长期目标。

一切平安

同学们要注意防火、防盗、防骗、防传销、防交通事故以及防煤气或食物中毒。不赌博、不酗酒、不滋事、不违规燃放烟花爆竹,不参加非法集会等违法及危险活动。崇尚科学,抵制迷信,增强法制观念,增强自我保护意识。生命很美丽,我们应该认真呵护,时刻谨记规避风险。

最后,向同学们及你们的家人拜个早年,新的一年,祝大家身体健康,学业进步,阖家欢乐,万事如意!

版权所有 沧州师范学院-生命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