叮~你有一份暑假安全通知书请注意查收!
发布时间:2020-07-04 19:24:52

叮~你有一份暑假安全通知书请注意查收!

亲爱的同学们:

你们好!

相信2020年对每一个人来说都是不平凡的一年,在陆续经历了新冠爆发、全民抗疫、停课不停学等诸多事情后,我们迎来了2020年的暑假。在这美好的假期里,同学们可能满怀期待,有许多设想和计划,但小编仍要提醒大家需要牢记暑期安全事项,切实保障个人的生命安全哦!(敲黑板)

第1点

暑期防疫,从我做起

虽然疫情现在已经得到了有效的控制,但大家还是要坚决做好防护哦,一定不能懈怠,下面是小编给大家的一些建议。

1、避免到人流密集的场所,避免到封闭、空气不流通的公共场所和人多聚集的地方。

2、暑假期间减少不必要的外出,原则上不得前往国内外中高风险地区、不跨省域长途旅行、不参加聚集性活动。如需离开居住地,需提前向辅导员报告、申请。

3、坚持体温晨午检制度,每天上报体温以及出行情况,确保真实、有效的体温数据及假期去向。

4、乘坐公交车或外出至人流密集的地方一定要佩戴好口罩。加强开窗通风。每天开窗通风一段时间,加强空气流通,以有效预防呼吸道传染病。

5、注意个人卫生,勤洗手,用肥皂和清水搓洗20秒以上。

6、减少接触公共场所的公共物品和部位,避免用手接触口鼻眼。打喷嚏和咳嗽时应用纸或手肘部位(而不是双手)遮掩口鼻,把打喷嚏和咳嗽时用过的纸巾放入有盖的垃圾桶内。

7、如果出现发热(特别是高热不退)、咳嗽迎气促等呼吸道感染症状时不要慌张,应佩戴口罩及时就医。

第2点

安全事项要注意

防汛防暑:不要到水库、水坑等危险的地方玩耍、洗澡、钓鱼等。雷雨天气,大家要减少外出,如果遇到洪峰要到地势较高的地方避险,千万不要在大树及高大建筑物下避雨。高温天气,要采取降温措施,一定要防止中暑呀!

社会实践:大家首先要确保招工信息来源可靠,不要轻信街头或者校园的小广告,更不可贸然签订劳动合同,希望大家多向家长、老师请教,多听朋友意见。还可了解相关的劳动和民事法律,增强法制观念,提高安全意识。

饮食安全:夏天的食物容易变质,建议大家少买、精买;当购买有包装的食品时,一定要看清商标、生产日期、保质期等,避免购买到“三无”食品、过期食品。平时瓜果要注意洗干净后才可食用,不吃腐烂、变质的瓜果。

增强防范网络诈骗意识:疫情期间尽量不参加暑期兼职活动,做好个人信息保护,不随意填写个人基本信息。增强安全防范意识,谨防中奖、刷单、网购、资助退款、住宿退费等电信网络诈骗,不轻易透露自己的银行卡号、支付账号、验证码等信息。接到陌生电话时,提及转账、汇款、返现请立即挂断电话。凡陌生链接、二维码不轻易打开、扫码,确保个人财产安全。

第3点

假期规划

同学们在假期里也要合理分配时间,劳逸结合,在娱乐玩耍、社会实践的同时也要每天抽出时间学习,毕竟学习是学生的本职工作呢。

读万卷书,行万里路。希望同学们在假期不要停下读书的脚步,在读书这条路上愈走愈开阔,丰富知识,拓展视野,做一名博览群书的优秀大学生!

在最后,预祝大家度过一个安全、健康、充实、有意义的假期!

版权所有 沧州师范学院-生命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