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开展“弘扬五四精神,争做时代先锋”主题团课活动
发布时间:2020-04-22 11:01:50

生命科学学院开展“弘扬五四精神,争做时代先锋”主题团课活动

为了弘扬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积极推进青年文化建设,激发同学们的爱国创新热情,2020年4月21日,生命科学学院开展了“弘扬五四精神,争做时代先锋”主题团课。本次团课由各班团支书主持,各班全体同学参加。

团课伊始,各班团书通过精美的PPT向同学们讲解了五四运动爆发的背景、经过、历史意义,五四精神的时代内涵以及弘扬五四精神的深远影响等内容。19级科学2班团书张薇对五四运动精神内涵做了总结:五四精神就是升华了的爱国精神,包括忧国忧民的爱国主义精神、宣扬民主科学的进步精神、无私奉献的高度责任感、追寻时代潮流的伟大精神。

接着,主持人组织各班同学深入研究学习了五四精神,团课过程中,同学们都积极参与,踊跃发表观点,将团课引向高潮。同学们一致表示:将不断加强政治理论和专业知识学习,勇于实践,不断创新,坚定理想信念,提高道德修养,把个人成长与祖国发展紧密相连,在服务人民、奉献社会的躬身实践中实现自我价值,在艰苦奋斗、砥砺前行的不懈努力中为中国梦的实现贡献青春力量,争做时代先锋。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上指出:“青年兴则国兴,青年强则国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发扬五四精神已经成为我们现代青年一个必须的行为,无论是在以前、现在,或是在未来,五四精神永远是我们青年的象征,代表着爱国、进步、民主和科学的优秀青年精神。

本次团课,不仅让大家重温了五四精神,更将五四精神与自身的实际行动密切的联系起来,积极推进了青年文化建设,激发了同学们的爱国热情,让五四精神在传承的基础上进一步得到弘扬。同时,也有助于同学们树立远大理想,激励同学们努力学习,力争上游,促进了良好班风的形成。至此,本次团课圆满结束。


版权所有 沧州师范学院-生命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