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开展“与信仰对话”主题团课
发布时间:2020-04-25 11:00:53

生命科学学院开展“与信仰对话”主题团课 

为引导同学们形成正确的人生信仰,树立跟党走、积极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定信念,2020年4月23日,生命科学学院组织开展“与信仰对话”主题团课。本次团课由各班团支书主持,各班全体同学参加。

活动伊始,各班团支书率先发表自己对于信仰的看法并引导同学们进行思考。19级生物技术班团支书郭迎龙表示:我的信仰就是我们伟大的中华民族,是他强大的凝聚力驱使着我一步一步前进努力。在此次全民抗疫战中,全国人民有共同的信仰,就是彻底战胜病毒,抵抗疫情,由此全国人民守望相助、同舟共济,凝聚起强大的抗疫力量,在这场与病毒赛跑的比赛中我们取得了优异的成绩。这正是信仰的力量,也正是强大的凝聚力所在,所以我们更应该坚定自己的信仰,并且不断的努力奋斗,为我们的祖国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为自己的信仰不断拼搏,与信仰对话,为青春领航。

接着,各班团支书组织同学们观看了“与信仰对话,为青春领航”相关视频。同学们认真观看视频,积极踊跃发表观点,将团课引向高潮。同学们一致表示:崇高的信仰可以为我们平凡的生活带来庄严与神圣,使我们年轻的生命征程有了旗帜和明灯。一个人若没有了信仰,就会失去精神支柱,就不再是一个心智健全的人。信仰就是旗帜,信仰就是方向,是铭刻在我心中的“一种责任、一份担当和一个理想”。青春有信仰,从此不一样。信仰助青春,人生有方向。让我们共同携手,共同坚持信仰,守望信仰、收获信仰。

最后,各班团书为此次团课作出总结,各班团书鼓励同学们在努力学习专业知识的同时,不断提升自身的道德涵养、思想修养、政治素养,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以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成为党的忠实追随者。

此次团课对同学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具有极大意义,也有利于学院进一步加强思想建设、学风建设。让我们共同携手,坚持信仰,不忘初心,跟党走。本次团课圆满结束。


版权所有 沧州师范学院-生命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