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组织开展”美育云端课堂团课“
发布时间:2020-05-30 10:56:54

生命科学学院组织开展“美育云端课堂”主题团课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和文艺方针,提高生科学子的审美素养,生命科学学院于2020年5月28日晚,组织开展了“美育云端课堂”主题团课。本次团课以QQ群云端的形式展开,由各班团书主持,全体同学参加。

团课伊始,主持人首先介绍了此次活动的大致内容,“美育云端课堂”活动是一次以美育人、以文化人的青少年思想道德教育活动,形式上采用全媒体传播的方式。在连续6天的活动中,传统音乐经典和名家讲堂等系列的艺术轮番上演,助推文明校园建设。同学们通过各大网络视频平台观看、学习了“美育云端课堂”系列展演活动,形式的多样让大家更易走进红色文化,重温延安精神,用艺术陶冶情操、抚慰心灵。

观看后,同学们收获颇丰,积极发言。

19级生物科学班巩书心说:“提高审美情趣正是充实精神生活的重要部分,相信在这一场国家级的艺术课堂中,我们能够共享艺术之美,传承红色基因,在艺术熏陶中不断成长。”

19级园林班赵聪说:“美是一种刚需,为美而献身,比为面包而活着更加幸福。拥有审美能力,就拥有了发现美的眼睛,也就能够在困难的生活中找到美,即便是在地狱中,也能笑出声来,也能在苦难中也能开出花来!”

18级生物技术班刘杰说:“艺术点亮生命,美育丰盈人生。一段段感人至深的故事,一幅幅铭刻在历史长河中的画面,让我真切感受到了老一辈艺术家心中那份,为艺术献身、为祖国高唱的伟大情怀,而延安精神、红色文化、爱国情怀必将深植于我们的心间!”

本次团课以观看视频的方式为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的美学课程,增强了我院学生对红色文化艺术的深入了解,厚植爱国主义情怀。我院坚持以美育人、以文化人,加强理想信念教育,培育文明风尚,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健康成长。相信在不久的将来,生科学子也能在自己的岗位上迸发出惊人的美!

至此,本次团课圆满结束。

版权所有 沧州师范学院-生命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