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季——又是一个说再见的季节
发布时间:2020-06-05 10:55:49

毕业季——又是一个说再见的季节

时光荏苒,岁月如梭。你总说毕业遥遥无期,转眼间便就各奔东西。最初遇见时羞了脸,如今离别时红了眼。沧州师范学院生命科学学院2020届的185名毕业生即将毕业。在沧师,大家度过了四年美好的大学生活;在这里,同学们增长了知识,丰富了阅历,同时也磨练了毅力。

院长、书记致辞

亲爱的毕业生们,时光飞逝,弹指间,又是一年毕业季。到今天为止,我们生命科学学院共有185名同学顺利毕业。在此,请允许我们代表生命科学学院全体师生,向所有毕业生们表示热烈祝贺和忠心的祝福!也向所有教导、培养、关心以及帮助你们成长进步的父母,亲人、师长们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

同学们,你们在生科院学习了4年。你们把最美好的青春献给了生科院!沧师校园记录了你们热情洋溢的青春脚步,生物实验室里不眠的灯火照亮了你们忙碌实验的背影,你们以自己的努力、以对生命科学的热爱,在学习与科研的道路上不断探索,为学院争得了荣誉,也为你们自己在生科院的学习生涯交上了满意的答卷。

同学们是2016年入校的,也是我校建设与发展的关键时间段!在沧州师范学院求学中,你们见证了学校的发展:沧州师范学院顺利通过了教育部本科教学合格评估。你们也见证了生科院的发展:我们成立了博士工作站和生命科学特色班,我院生物科学专业被学校推选为省级一流专业建设点项目,我院教师积极申请、承担和参与各类科研项目:省科技厅项目、科普项目,国家重大课题、各类横向课题,科研经费累计已达200多万元。为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满足个性化的需求,我们和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湖泊所、全国环志中心、国家林业局、中国军事医学科学院 、中国科学院动物所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2019年和旺发、鲲鹏等企业联合申报了河北省“水产养殖微生物菌剂产业创新技术中心”,今年我们投资100万元建设生物学虚拟仿真实验中心、沧州生物多样性科普基地建设,这些平台的建设对育人和培养高素质创新人才打下坚实的基础。

同学们,我们为你们的顺利完成学业感到骄傲与自豪,你们的成长、成才、成为国家的栋梁是对生科院的最大回报。分别在即,你们即将走出校门,步入社会或继续深造,借此机会,提三点建议:

第一,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新的工作岗位上建功立业。

第二,要踏实肯干,终身学习,求实创新,在平凡和艰苦中追求卓越,发扬“孜孜以求 精益求精、团结奉献、敢于胜利”师院精神,开创出人生事业的新天地。

第三,要学会感恩,懂得回报,做一个诚实守信懂得知恩图报的人。

希望同学们在走出校园时,不要忘了向含辛茹苦的父母、辛勤培养你们的老师说声谢谢。当同学们取得成功时,不要忘了自己是沧师人,常回母校看看。母校永远关注着你们,祝福着你们,等待着你们的捷报。

王竹承副院长的寄语:

光阴似箭,四年美好的大学生活转瞬即逝,我也因为能大家一起度过这美好的几年而感到高兴。相信四年的大学生活给大家留下了很多美好的回忆。四年来同学们也通过自己的努力,收获了能力、知识、友情,看到你们的成长是老师们最高兴的事情。同学们即将离开母校,走向社会,打开人生的一扇崭新大门,这是人生的一个重要转折点。

希望同学们能够志存高远,脚踏实地,把在学校学到的知识和养成的良好作风带到社会和更高的学术殿堂去。并祝同学们一路顺风,前程似锦,相信你们都能通过自己的努力来实现你们的梦想。

宋丽娟老师:亲爱的同学们,时光如白驹过隙,稍瞬即逝,转眼间,你们已经在沧师度过了美好的四年大学生活。毕业并不代表着结束,而代表着开始,四年的陪伴,四年的朝夕相处,同学们从稚气未脱的学子俨然变成了社会的栋梁之才。希望同学们在未来的日子里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走得更高更远!

张亚楠老师:“时光的河入海流,终于我们分头走。没有哪个港口,是永远的停留……”

今年的你们可能是最特殊的一届毕业生,还未来得及与师院正式告别便匆匆忙忙地各自踏上未知的人生道路了。我想每一位师生心中都会有很多的遗憾与不舍,也正是因为有遗憾所以彼此才会更加难忘。愿同学们历尽千帆,归来仍少年!青春不散场,师院再相约!

刘云思老师: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走出校门,你们将成为跃的高高的鱼,飞的远远的鸟。四年的大学生活,你们积累了知识、获得了友谊、沉淀了自我,同学们跃跃欲试想到更广阔的地方游览、折腾一番,希望大家不遗余力,尽情释放尽情展现,把你们的卓尔不凡让所有人铭记,让时光为自己惊艳!毕业快乐!

王君老师:大学四年,你们在学校度过了人生中最美好、最宝贵、最难忘的时光。在这四年里,你们矢志不渝,发愤苦读,遨游学海,攀登书山,在前行的道路上留下了一步步坚实的脚印。愿你们在未来的道路上披荆斩棘,奋发向上,拼搏出自己的天地。作为四年的同路人,我深深地为你们感到骄傲和自豪。

郭琳琳:四年前的金秋九月你们怀揣希望来到师院,四年后的盛夏六月你们收获满满的离开。在这个特殊的毕业季,虽然无法相见,却抵不过想念。衷心祝愿每一位毕业生前程似锦,生活美满,一生努力一生被爱。

陈新老师:今年夏天,有种令人不舍的感觉徘徊在你我之间。人生是树上的果,毕业是成熟的季节,别而无憾;人生是海上的船,毕业是成功的彼岸,另开新篇;人生是雪中的跋涉,毕业是温馨的家园。毕业了,祝同学们再扬理想的风帆,再赴辉煌明天。

马学婧老师:悟已往之不谏,知来者之可追。愿你们汲取每一次跌倒的经验,化作孕育成熟人格的智慧,走出象牙塔,以独立之精神,自由之思想,磊落坦荡地走进人间。Welcome to the real world! It sucks, but you're gonna love it!

白静老师:不一样的毕业季,一样的祝福与期望。希望2020届毕业生学会改变自己,适应未来发展变化。永葆情怀,争当爱党爱国爱校的践行者;砥砺奋斗,争当时代发展的弄潮儿;锤炼本领,争当国家建设的生力军;扛起责任,争当民族复兴的排头兵。祝全体毕业生们在广阔的天地中展翅翱翔,绽放最美的青春!

田景汉教授:昨日,已经是历史;明天,还是个未知数;把昨日和明天连接在一起的是今日。望你们紧紧地把今日攥在手心里,抓住机遇,创造属于自己的精彩人生!

霍玉芹老师:祝愿同学们,能以此为起点,开启人生的另一片辉煌!

孟德荣教授:祝贺同学们通过四年的辛勤努力,顺利完成学业!在你们即将走向工作岗位或新的学习环境,开启新的人生旅途之际,祝你们健康,向上,阳光,快乐!有空常回母校这个家看看!

李荣华老师:祝愿大家在今后的工作和学习中,通过努力活成自己期望的样子!也希望大家对生活怀有一丝敬畏之心,并以乐观的态度对待生活,这在人的一生中是非常重要的!我相信你们都是非常优秀的,能够有能力拥有更美好的人生!拥有真正属于自己的春暖花开!

叶燕老师:愿爱与勇气能一直陪你前行,经流年,不改初心;行前路,披荆斩棘;望来日,锦绣前程!余生还长,莫要慌张,就此道别,我原地返回,你远走高飞!衷心祝愿每一位毕业生前程似锦,大展宏图!

孟维悦老师:四年的相逢,是为了更好的分别,今天你们的毕业,迎来了新的开始。相逢之后的分别,归帆之后的离岸,既是往日欢乐的圆满,也是未来幸福的开端。祝福同学们在毕业后的日子里,追逐梦想,永不言弃,书写出属于自己的辉煌篇章!

孙洋老师:前方路漫漫,希望2020届的毕业生们在之后的追梦路上懂得感恩,学会欣赏,脚踏实地,创造属于自己的精彩人生!祝福同学们前程似锦,平安喜乐,展翅翱翔于九天之上,潇洒漫步于人生之路,四年的时光虽然短暂,但你们和母校结下的情谊是深厚的。要记得,沧师永远和你们在一起!

盛夏骊歌,青春飞扬。从刚开始的懵懂好奇,到现在离别时的依依不舍,母校给了我们太多太多美好的回忆。让我们一起感受毕业生代表的真挚祝福。

毕业生代表寄语:

赵旭东:即将毕业,非常不舍,学习、生活了四年的校园,亲切的师长,亲密的同学。回首过去的四年,很充实,增长了学识、获得了友情、锻炼了能力,是母校的培养给了我自信的态度,果断的性格和做事的格局。即使离校,我也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仍秉承“明德 博学 知行 日新”的师院校训砥砺奋进,在这个崭新的时代,从一个崭新的起点,依然与师院一起放眼未来,一同开创美好灿烂的明天!大家毕业快乐!

张超:如今往事已成往事,很多事情已做成了习惯,很多记忆已成永恒,很多美好已经定格。即将毕业,心中不免有一些难舍,舍不得在师院的点点滴滴,师院在我心中永远是我的第二故乡,同时自己也心存感激,感谢同学们的朝夕相伴,感谢学院领导老师的关心与教导,感谢学校提供给我们舒适且美好的学习环境,这些都是我前进道路上的催化剂,促使我进步。

最后祝福同学们前程似锦,一帆风顺;祝愿学校全体领导老师们工作顺利,身体健康;同时祝愿沧州师范学院的明天更加辉煌灿烂。

高子璇:毕业的脚步还是如约而至,它不会因为任何原因为我们停留。疫情的爆发,没有给我们太多的时间来好好的说再见,和同学,和老师,和学校的每一个角落。四年的时光一晃而过,火车也已经到站,我们将带着遗憾和不舍各奔东西,希望我们可以保持初心,去遇见下一个自己,最后,和老师,同学以及记录我四年时光的校园说一声再见!

张明辉:转瞬之间,四年的时光已从指缝中悄悄溜走,我们也要再次起航,驶向未来。回首四年大学时光,有太多的不舍和难忘。多想按下时间的暂停键,停留在师院的记忆里,感受着师院的四季美,老师的敬业美,同学的友谊美。

师院塑造了我,也改变了我,让我从青涩走向成熟。感谢师院,汇聚各地才子,使我收获了浓浓的师生情,友情;感谢生科领导的栽培与爱护,让我得到了成长;感谢生科的老师们,让我在知识的海洋中攫取累累硕果,得到知识的滋养;感谢生科的学长们,是你们的帮助让我逐渐适应了大学生活,感受到家的温暖;感谢同学们,让我收获了浓浓的友谊,得到友情的呵护与陪伴。

千言万语无法表达对师院的难舍与留恋,纵有离别,我们也有回家的一刻。愿师院的明天更加美好,生科的未来更加奋进。相约生科,再聚首!

曹梦娟:很遗憾我们最后以这种方式“见面”,不知最近的你们是否一切如故?疫情让我们少了见面的机会,却增加了我们彼此间那份美好的情谊。在此,我代表2016级全体毕业生,向为我们辛苦付出的领导老师,表示最衷心的感谢和最崇高的敬意!您们辛苦了!

我想了很多种离别的方式,却没想到是这样,没错,我们有遗憾,但我们也有了期盼,期盼我们再次相聚。请母校勿念,请老师勿念,请同学们勿忘。我们即将扬帆起航,开启新的旅程,愿母校辉煌,愿老师安康,愿同学们前程似锦,愿师弟师妹们不负光阴!我生活了四年的家,再见!

一句祝福,一生牵挂;一声嘱咐,一世感动。在未来的路上,愿我们沧师学子在生科院各位师生的祝福中,扬帆起航,所向披靡。

版权所有 沧州师范学院-生命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