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宿舍之窗,迎暖阳柔风——生命科学学院组织辅导员走访宿舍
发布时间:2020-05-13 10:41:32

风霜雨雪,暮去朝来,时间指向了五月,而此时距离同学们寒假离校已经过去四个多月的时间。受疫情影响,学校开学推迟,宿舍长期无人居住。

离校前,走的太匆忙,书桌上放的水果估计都霉了,开学都能拿来做微生物实验

没人浇水,我的多肉估计都阵亡了…

我们对宿舍楼进行了通风,同时把同学们假期落在宿舍发霉的水果和垃圾清理了,看着某个小可爱的多肉快枯萎了,顺手还给植物们浇了下水。

哇~老师们太暖心啦!太谢谢老师们啦!

好想回学校~心心念念我的大学生活!

哈哈,我们都盼着你们回来,看着宿舍里没有学生,我们都高兴不起来,都想起来之前查宿舍的盛况了。

当初离开学校时

谁都想不到这个假期会如此漫长

宿舍现在变成什么样了?

同学们担心的问题如何解决?

别急,来看我们生科老师们的操作!

五一假期前后,我院党总支书记刘汝丰多次组织三位辅导员孙洋老师、宋丽娟老师和孟维悦老师在提前征得学生同意后走进学生宿舍,进行开窗通风、卫生清洁,用爱与责任筑就一个温馨清洁的“家”。

辅导员老师们分工合作,走进一个个学生宿舍,给宿舍开门开窗通风透气,清理宿舍内发霉物品,清扫垃圾,为宿舍内的绿植浇水,排查宿舍存在的不安全因素,并做好情况记录,确保宿舍干净、安全。给同学们营造一个干净、整洁的居住环境,为因疫情延迟开学而冷清的宿舍,带来了暖人心扉的热闹,也让持久未归校的学生感受到来自学校真切的关心和温暖。

面对重新干净起来的宿舍,各位辅导员老师们纷纷表示:宿舍的通风透气、干净整洁是疫情防控工作的首要,能通过我们的努力让同学们的宿舍变得干净心里很是欣慰,消除了身处家乡的同学们的顾虑,希望同学们返校时首先看到的是干净整洁的宿舍,也希望此次整理宿舍,能带给我院学子温暖,给大家留下美好的回忆。最后,我们都在师院等同学们回来,换一个热热闹闹的大学校园!

此次我院开展辅导员进宿舍打扫卫生活动,体现了我院领导和老师对同学们的关怀与温暖,也打消了一直以来同学们心中宿舍环境的忧虑,进一步激发学生爱校荣校的情感。相信远在家乡,我院学子定能不负领导和老师的期望,积极向上,努力进取!

版权所有 沧州师范学院-生命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