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我院联合体育学院党员教职工赴北京展览馆参观学习
发布时间:2019-11-24 10:07:30

为积极响应国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号召,值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之际,微雨初冬时,生命科学学院联合体育学院党员教职工于2019年11月23日同赴北京展览馆参观学习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成就展,我院党总支书记刘汝丰、院长刘福春、副院长王竹承与全体党员教师参与了此次党日活动。

此次展览共有五部分,从展览开始的视频到屹立东方、改革开放、走向复兴再到人间正道,记录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七十年漫长岁月里的伟大历程。观展过程中,大家漫步于历史长廊中,感受建国七十周年以来中国从改革开放到如今走向复兴的沧桑巨变与辉煌成就,感慨从当初的科技落后到如今的科技强国,从1949年的开国盛典,到第一条铁路成渝铁路建成通车,到2008年的第一次北京举办奥运会,再到2018年世界最长跨海大桥港珠澳大桥通车……中国正在用无数傲人的成绩,向世人宣告,中国在世界东方昂首屹立。


面对英雄人物的感人事迹,大家驻足学习并认真记录,我院老师和体育学院老师互相讨论并交流感受。大家对祖国奠基者们满怀敬佩之情,这一切都将化成每一个人对祖国满满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可谓“天下兴亡,匹夫有责”,中华民族的强盛离不开党,更离不开每个中华人民的努力奋斗。



如今,中国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带领下,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解决了很多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难题,党和国家事业发生历史性变革、取得历史性成就,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迎来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

观展过后,我院党总支书记刘汝丰表示:通过此次观展,我深刻体会到了新中国成立70年以来从站起来、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70年风雨征程,社会主义新中国的发展不是一帆风顺的,但成就却是有目共睹的。观展后,我在深深为国家的辉煌成就感到无比自豪的同时,也深切意识到新时代所肩负的历史使命。我们应当把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投入到本职工作中,以实际行动“守初心,担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院长刘福春表示:如今我们站在前人的肩膀上,更应懂得如今幸福的来之不易,更应肩负起作为教书育人者的重担,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我们理应担当起奋进新时代的筑梦人这一角色,深入贯彻习总书记不忘教书初心,牢记育人使命的思想理念,恪守教师职业道德和学术道德,以渊博的学识和高尚的人格魅力感染学生、影响学生,肩负起塑造灵魂、塑造生命、塑造人生的时代重任。

此次党日活动在每个人心中都留下了极其深刻的印象,大家在为祖国取得巨大成就骄傲自豪的同时,也有了更强的责任感、使命感。至此,参观北京展览馆党日活动圆满结束。


版权所有 沧州师范学院-生命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