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组织开展“杜绝浪费,崇尚勤俭节约”主题团课
发布时间:2020-09-15 09:19:18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指示精神,弘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增强同学们勤俭节约的意识,减少浪费,生命科学学院于2020年9月8日晚在鲲鹏楼理三阶梯教室组织开展“杜绝浪费,勤俭节约”主题团课,19级全体同学参加,19级各班团书主持。

主持人首先播放了“勤俭节约”主题视频并带领大家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厉行节约的有关倡议和要求。“倡导节约,反对浪费”历来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成由节俭败由奢”等先贤古训流传至今。尽管我们的生活水平有了大幅度的提高,但厉行勤俭节约一直是时代风尚,必须长期坚持,从小事做起。

随后,同学们从学习和生活中资源和能源的浪费现象以及如何节约用水、用电等方面各抒己见。

19级生物科学一班文雅说:“节约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节俭鉴于心,美德始于行。学校的食堂推出半份、少餐,让我深刻感受到勤俭节约蔚然成风。作为大学生的我们将在未来承担起更多的责任,因此现在更应该养成勤俭节约的好习惯。滴水成海,汇集成川,我们应该用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递社会正能量!”

通过此次活动,更多同学认识到了浪费的严重性,俭以养德,也明白了我们今日美好生活来之不易,更应当紧跟党的步伐,发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做爱粮节粮的宣传者、践行者,以实际行动诠释青春担当!

丰富的文化活动

让大家暂时忘记学习的疲惫

更深刻的体会到团队协作的魅力

感谢每一位参与活动的辛苦付出

活动已经结束让我们期待明天的精彩。

版权所有 沧州师范学院-生命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