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多媒体教室管理制度
发布时间:2018-04-12 09:00:00

 多媒体教室是进行现代化教学的场所之一,所装备仪器设备精度高,价格昂贵,操作复杂,环境要求高。为了保证全学院正常的多媒体教学秩序,提高多媒体教室的利用率,特制订多媒体教室的管理制度如下:

1、多媒体教室是多媒体教学的专用教室,一般不得用于召开会议、聚会、娱乐等活动。

2、多媒体教室的教学活动由学院秘书统一安排,要使用多媒体教室的教师应向学院秘书提出申请,学院秘书根据课程情况和多媒体教室情况进行排课。

3、课余时间需要使用多媒体教室的教师,必须先经学院领导允许,再由学院秘书安排时间地点。

4、教师初次使用多媒体教室应先学习和熟悉各种多媒体教学设备的正确使用方法及操作规程,以免因操作不当损坏设备。

5、使用多媒体上课的教师应严格按照设备操作流程进行操作。使用时,首先打开面板上的电源开关,然而开启计算机、用遥控器打开投影机、放下投影幕。当电动投影幕到达底端时务必停止开关,确保电机停止。

6、投影机工作时,灯泡温度很高,长期高温状态下工作很易损坏,为了延长投影机及其灯泡的使用寿命,长时间(30分钟)不用,应将其关闭。课程结束时应首先关闭投影机,然后关闭计算机、升起投影幕,关好控制台门、盖。

7、使用中应时刻注意仪器设备运转情况,一旦有故障,应立即报告管理人员处理,并详细说明出现故障的原因。若提前下课应通知管理人员锁柜,以免设备丢失。

8、多媒体教室的教学设备使用均由上课教师负责,不允许叫学生帮助开关设备,要对学生进行安全教育。学生及无关人员不得擅自动用设备。

9、未经同意,不准擅自改动仪器设备的连接线,不准擅自移动或拆卸任何仪器设备,不准擅自把仪器设备拿出室外使用。

10、教学使用人员对自己使用的多媒体教学课件要进行计算机病毒的消毒处理,以免影响计算机系统的正常工作。不能修改、删除计算机系统文件、软件和其他教师的课件。

11、严禁在多媒体教室内吐痰、吸烟、乱扔杂物等,要注意保持室内清洁卫生。

版权所有 沧州师范学院-生命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