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教材选用制度
发布时间:2018-04-12 09:00:00

 为进一步加强我专业的教材建设,改进教材建设工作,适应教学改革的深入发展,提高教材质量,结合我院的实际,特制定本制度。

一、教材选用要以本课程在教学计划中的地位和作用为依据。所选用的教材必须贯彻理论联系实际原则,具有与本学科发展相适应的科学水平,有较高的理论水平和系统性,能够正确阐述本学科的基本理论。选用的教材应具有比较广泛的适应性,在择优的同时,要保持教材的相对稳定。

二、选用的教材应适应21世纪人才培养的需要,符合教学大纲的要求,有利于学生专业知识、动手能力和综合素质的培养。

三、鼓励使用面向21世纪课程教材十一五十二五规划教材、国家重点教材和教育部等部门推荐的教材和近几年获国家奖的教材或多年来公认的权威教材中进行选择。尽量选用近3年出版的新教材。

四、所选教材使用一轮后,任课教师应提出评议意见,作为是否继续使用该教材的依据。

五、在教材评估过程中,师生反映较差的教材不能继续作为校内教学使用教材。

版权所有 沧州师范学院-生命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