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系组织开展生物标本馆讲解比赛
发布时间:2021-11-30 09:38:57

生命科学系组织开展生物标本馆讲解比赛

 

为加强我系生物标本馆讲解队伍建设,进一步提高讲解人员的综合素质和讲解水平,提升师范生培养质量,生命科学系于20211123日下午两点半组织开展“生物标本馆讲解”比赛。本次比赛主席团成员、各部部长及副部长出席并担任评委,10名讲解员参加。

 

比赛开始,参赛选手们从各类标本所属的门类、栖息地及其所具有的营养价值展开介绍,充分展现了选手们的敏捷思维、应变能力及过硬的专业知识。幽默生动的语言,深深的吸引着评委们,让听者们在了解丰富的生物知识的同时对生物专业产生浓厚的兴趣。

 

讲解过程中,评委们提出相关问题,参赛选手运用专业而又生动的语言耐心的为其解答,言谈举止自然大方,专业的手势和优美的站姿赢得了评委们的不断夸奖

 

评委跟随参赛选手的脚步,认真聆听讲解,严谨打分。经各个评委公平公正的打分,宣布获奖人员。

 

赵芮获得一等奖,刘笑欣和曹依薇获得二等奖,崔丹丹、娄亚琳和袁艺获得三等奖,张羽宣、贾佳玉、李雨霏和张紫凝获得优秀奖。比赛结束后,明德礼仪社部长薛凯丽对每个选手的讲解内容、方式以及站位等方面进行点评,分别指出了每个选手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相关建议,选手们受益匪浅。

 

本次比赛结合专业特色,运用新颖的讲解方式,不但增强了讲解员的语言组织能力和表达能力,得到了更多的锻炼,而且为以后学习专业知识打下了良好的基础。至此,本次生物标本馆讲解比赛圆满结束。                                       

版权所有 沧州师范学院-生命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