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系组织开展志愿清扫活动
发布时间:2021-11-23 09:36:00

生命科学系组织开展志愿清扫活动

为了营造干净整洁的环境,增强我系同学们爱护动物的意识,同时也为了提高同学们的劳动能力和志愿服务热情,生命科学系于20211120日下午两点组织开展志愿清扫活动。本次活动由团总支副书记云姝和青年志愿者部部长郭紫悦组织,各部副部长及部员参加。

 

本次志愿清扫活动共分为两部分,首先,志愿者们在生物标本馆进行打扫,明德礼仪社副部长党李月将志愿者们进行简单的分组并详细说明清扫注意事项,然后给各小组分发了清扫工具。’清扫过程中志愿者们认真的擦玻璃,拖地,不放过任何一个角落,志愿者们团结协作,将生物标本馆打扫的更整洁、明亮。

 

接着,青年志愿者部部长郭紫悦带领志愿者们到野生动物救护中心。清扫活动前期,郭紫悦向志愿者们介绍了活动的注意事项并分配了负责区域。清扫过程中,志愿者们分工合作,分别进行了鸟类喂食活动,清理了院内的落叶和垃圾,打扫了野生动物复建室,整理观察室、饲料室和治疗室,将药品以及各种工具擦拭干净摆放整齐。

 

即使天气寒冷,也阻挡不了志愿者们劳动的热情,经过志愿者们的辛苦劳作,野生动物救护中心变得更加干净。活动最后,志愿者们将清扫工具放回原处并摆放整齐。清扫活动结束后,志愿者们纷纷表示在锻炼自己的同时还对生物标本馆和野生动物救护中心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活动最后,全体人员进行合影留念。

 

本次志愿清扫活动丰富了同学们的实践生活,增强了同学们的担当意识和志愿服务精神,使同学们在劳动的同时与动物近距离接触,提高了对野生动物保护的意识。至此,本次志愿清扫活动圆满结束。

版权所有 沧州师范学院-生命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