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生命科学系马克思主义小组讲座活动
发布时间:2021-11-25 09:39:16

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生命科学系马克思主义小组讲座活动

嘉兴南湖起云帆,百年风雨壮波澜。人民心中光芒暖,复兴路上换新天。为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体会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继往开来的自信与担当2021年11月19日下午四点,生命科学系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张敏老师在鲲鹏教学楼四楼会议室开展十九届六中全会”主题讲座,本次讲座马小组全体成员参加。

 

讲座伊始张敏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党的第十九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概括了具有根本性和长远指导意义的十条历史经验。接着,张敏老师从新民主主义革命、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以及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四个时期向同学们讲述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史强调要深入领会全会提出的重要思想和重大论断,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

 

讲座过程中,张敏老师运用丰富史实、生动案例、翔实数据进行讲解,帮助同学们深入理解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马小组成员们认真听讲并记录讲座内容,领会精神实质,把握要义精髓。最后,张敏老师表示,希望同学们继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坚持理想信念,树立远大志向。

 

胸怀千秋伟业,百年只是序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深刻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吹响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冲锋号,是引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里程碑。此次讲座弘扬了伟大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高扬了中国共产党的伟大旗帜。希望同学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负时代重托,不负青春韶华。至此,本次讲座圆满结束。

版权所有 沧州师范学院-生命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