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稿内现真知 宣传力量共发展——校自律委员会办公室·生科宣传部联合交流培训活动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21-11-24 09:37:37

新闻稿内现真知 宣传力量共发展——校自律委员会办公室·生科宣传部联合交流培训活动顺利举办

奇文共欣赏,疑义相与析。为了进一步提高我系团总支学生会宣传部成员的撰稿能力,增强成员之间的合作与交流,生命科学系于20211122日晚在鲲鹏楼四楼会议室举办联合学习交流培训活动。本次活动校自律委员会主席从慧、自律委员会副主席周月岐和团总支学生会宣传部部长史鸾阳出席,自律委员会办公室、团总支学生会宣传部全体成员参加。

 

活动伊始,自律委员会主席从慧宣布活动开始并告知同学们一些培训活动的注意事项。

 

随后,自律委员会办公室代表向大家讲解了各类校园常用新闻稿写作的基本思路和具体要求,以及新闻稿写作的注意事项,包括如何把握新闻稿写作的关键点,各类新闻稿的格式要求等,有效提高了我系宣传部成员对不同类型新闻稿的写作水平。

 

 

接着,宣传部副部长孙鹏杰详细讲解了校园新闻稿的写作方法,以举例的方式从撰稿前的准备工作、撰稿时的文章要求和撰写后的检查工作三个部分逐一进行介绍,给同学们留下直观而且深刻的印象,有效地帮助同学们在以后的撰写过程中更好地切入主题,更容易写出吸引读者眼球的优秀新闻稿。

 

在场的同学们认真听取意见,并仔细做好交流笔记,希望在以后的工作中可以应用其中,得以进步。

 

活动最后,自律委员会主席从慧与宣传部部长史鸾阳分别进行活动总结。从慧为同学们以后的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工作要落到细处、小处和实处。从细处开始工作,不可粗心大意;从小处开始着手,不要本末倒置;从实处开始进行,应该脚踏实地。史鸾阳送给同学们三个字:忠、精和愉。要永远忠于自己的职位与工作;对待工作要精益求精;对待自己的工作要永远保持积极热情的态度。

 

本次联合培训活动,丰富了各位成员的知识储备,提高了同学们的撰稿能力,让同学们知道了一名合格撰稿人的标准。相信在今后工作中,我系宣传部成员们会不断进取,以更加认真严谨的态度对待新闻稿撰写工作,绽放出属于自己的光彩!至此,本次校自律委员会办公室·生科宣传部联合交流培训活动圆满结束。

 

版权所有 沧州师范学院-生命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