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野生动物保护中心成功孵化黑翅长脚鹬鸟蛋
发布时间:2021-06-08 09:02:05

生命科学学院野生动物保护中心成功孵化黑翅长脚鹬鸟蛋

丰富的鸟类资源是大自然留给我们的珍贵自然遗产,近日,生命科学学院野生动物保护中心收到了沧州市运河区巡警查获的野生黑翅长脚鹬鸟蛋。我院立即对其展开救助,并安排专业人员进行专心照料。

为了让雏鸟能够有舒适的出生环境,专业人员将鸟蛋放于温室培养箱内,模拟自然孵化环境,保证鸟蛋的正常发育。在专业人员的精心呵护下,现已成功孵化出了七只生命体征良好的雏鸟。刚孵化出来的小鸟对食物有很高的要求,初期,为了让雏鸟尽快地适应进食,专业人员根据特定比例将饲料调稀。经过几次喂养后,专业人员通过细心观察小鸟的粪便,进一步调整饲料来正常填喂,并坚持每一小时喂一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雏鸟们正在茁壮成长,它们的羽翼渐丰,相信小鸟们展翅飞翔指日可待。

本次鸟蛋孵化的行动,使野生鸟类及时得到了救助,彰显了野生动物保护中心的工作态度和对野生动物的保护意识。生命科学学院多年来一直致力于野生鸟类保护工作,通过开展爱鸟周、候鸟栖息地相关的救助和科普等活动,推动了城市及社区公众的互动,让更多的人了解野生鸟类保护问题。我院将继续加大野生动物保护宣传和救助工作的力度,提高群众保护野生动物的法治意识,为野生动物建立一个安全的家园,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发展。

版权所有 沧州师范学院-生命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