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召开第一次学生代表大会
发布时间:2021-05-05 11:02:53

新时代新风貌

生命科学学院召开第一次学生代表大会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庆祝建党一百周年,持续增强共青团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努力组织引导广大青年团员学党史,深化共青团改革,开创我院团学工作新局面。经过大会筹备工作组的精心组织和认真准备,生命科学学院第一次学生代表大会于5月4日顺利召开。本次会议由王宇宁同学、庞硕同学主持,党总支书记刘汝丰、院长刘福春、团总支书记孙洋、辅导员高鹏岩和辅导员马一鸣出席,学生代表参会。

大会开幕

全体起立,奏唱国歌。庄严雄壮的国歌让在场的每位人都心潮澎湃,心灵得到无上的净化和洗礼,再一次坚定了大家爱党、信党、跟党走的理想信念,增强了党性观念和党支部的凝聚力。

院领导讲话

会上党总支书记刘汝丰及院长刘福春对大会的召开进行致辞。刘汝丰书记和刘福春院长分别对上一届主席团的付出表示感谢,对即将上任的新一届主席团进行了由衷的祝贺,并希望学生干部起到模范带头作用,奉献精神,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提高政治修养,为学生做实事,服务同学。

团总支书记孙洋宣读《生命科学学院学生会章程》

上一届学生会主席团进行述职。

接受代表们审议。述职中,主席团成员对学生会上过去一年的各项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并对接下来学生会工作提出了自己的规划和建议。(学生会主席王迪作述职报告,团总支副书记闫博函作述职报告,团总支副书记史浩然作述职报告,副主席肖玉凡作述职报告,副主席张津铨作述职报告)

征集提案

本次学代会秉承“充分发挥代表民主权力,真实反映广大同学心声”的基本原则,深入学生生活,广泛听取意见和建议,结合实际情况生成提案。提案涉及的建议主要涉及教育教学、成长成才、生活服务、权益维护四个方面。同学们分别对我院评奖评优体系、学生干部素质培养、社团建设,学生第二课堂建设、课程培养安排,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创新创业培训等问题提出了中肯的建议。

学生会选举

大会选举了生命科学学院学生会主席团及各部部长人选,确定了主席团名单为:张正凯、张庆玺、刘楠、云姝、赵泽瑞。学生会部长名单为:杨林、吕朕、张薇、周月茹、何明雪、邵晓康、史鸾阳、王婧琳、郭紫悦、薛凯丽、梁艳众、郭迎龙、高静。

大会闭幕

大会最后,各位老师进行了结束讲话。辅导员马一鸣老师对新一届主席团的顺利上任表示了祝贺,同时也告诫同学们将肩负起更加重大的责任,在新的一年里带领同学们为学院做出贡献。对此,马一鸣老师希望各位干部能够践行服务宗旨,提高同学满意度,不断与时俱进,广泛听取意见,多举办既有意义又能吸引同学们的活动。按时总结经验教训,取长补短,及时改进。坚持从严治会,塑造清新形象。恪守学生本分,牢记服务宗旨。随后马一鸣老师对学院学生会的未来送上了真诚的祝福。

高鹏岩老师向全体学生会干部的荣任表示祝贺。随后对上一届学生会干部对推进学生管理工作所发挥的积极作用以及为学院团学工作改革、发展、稳定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并对新一届当选的学生干部提出了几点要求,希望新一届学生干部能继续秉承“为同学服务”的优良传统,同心同德,共同努力,为学生工作创造更大的辉煌。

团总支书记孙洋老师对本次学代会的顺利召开表示欣慰,学生会的换届展现了一届又一届的热血青年在为学生工作不断奋斗的美好场景,希望同学们能够继续坚定理想信念,恪守学生本分,学好专业知识,肩负起学生组织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监督的重要职能,在工作中遵循和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守纪律,讲原则,作表率,不断创新,打造一个具有生命科学学院特色的团总支学生会。最后,孙洋老师衷心祝愿新一届的主席团、学生会干部能够与时俱进,开拓创新,奋发有为,把团总支学生会工作再向前推进一步!

本次学代会的召开,认真总结了近年来我院学生会工作,讨论制定了今后一段时间团学组织的工作任务,选举了新一届学生会主席团、各部部长,动员和带领全院广大青年学生刻苦学习、勤奋工作、勇于创造、自觉奉献,推动了我院团学组织精神风貌呈现新气象。至此,沧州师范学院生命科学学院第一次学生代表大会圆满结束。

版权所有 沧州师范学院-生命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