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开展“学习五四精神,争做新青年”主题团课
发布时间:2021-05-05 10:44:06

生命科学学院开展“学习五四精神,争做新青年”主题团课

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为了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青年的寄语,引导广大青年弘扬五四精神,厚植爱国情怀,激发使命担当,2021年5月4日晚七点半,生命科学学院于理科楼第三阶梯教室开展“学习五四精神,争做新青年”主题团课。本次活动由20级生物技术班团支书张博涵同学,生物科学一班团支书华可为同学,生物科学三班团支书王广欣同学,园林班团支书李念同学共同主持,20级全体同学参加。

活动伊始,王广欣同学向大家介绍了什么是五四精神,加深了同学们对五四精神的了解,并着重指出:我们新时代的青年必须秉承五四精神,把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精神贯彻到新时代实践中去,努力把自己培养成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接着,针对主持人提出的时代赋予了青年人怎样的历史使命这一问题,同学们进行了激烈讨论,生物技术班王若凡表示:在党的领导下,正是一代代青年人的挺身而出,才使中国日益富强。而如今面临新冠肺炎疫情这样严峻的考验,青年人仍表现出了该有的担当。同时,园林班张硕表示:面对时代大任,我们要坚定信仰,努力学习,更好地报效祖国。同学们认真聆听,纷纷鼓掌表示赞同。

最后,主持人向大家强调了五四精神的时代内涵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青年的鼓励,即当代青年人才要坚定信仰、砥砺品德、珍惜时光,更好为国争光、为民造福。从中同学们进一步认识到了弘扬五四精神的重要性,并表示将牢记自己的使命,铭记历史,不断学习,积极投身于社会主义建设事业。

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在五四精神的感召引领下,新时代生科青年将接过五四精神的火炬,勇敢担当,不负青春,做有理想、有信仰、有追求的青年!至此,本次团课圆满结束。

版权所有 沧州师范学院-生命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