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组织开展考研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2021-05-06 10:47:15

生命科学学院组织开展考研动员大会

为进一步帮助我院2018级学生解决准备考研过程中遇到的各种问题,树立正确的考研态度,鼓舞考研士气,生命科学学院于5月4日下午三点在鲲鹏楼第十五阶梯教室开展考研动员大会。本次活动由刘天娇同学主持,18级全体同学参加,出席此次活动的有院长刘福春、书记刘汝丰以及辅导员孙洋老师。

活动伊始,院长刘福春从疫情对经济发展的影响、改善就业的途径、世界科技发展趋势、社会发展对各类高层次人才的需求、个人发展对继续深造的要求等方面,对考研可行性和必要性进行了分析。同时,刘院长表示希望选择考研的同学们保持良好的情绪,不轻言放弃;加强对自己学习环境的管控,做好学习计划并进行自我监督,按部就班,全身心投入到学习当中;正确选择报考院校和专业,科学自我定位,既不好高骛远,也不妄自菲薄,积极把握调剂机会。之后,刘院长指出:希望同学们积极考研深造,努力寻求能够施展个人才能的发展空间,为之后就业及发展奠定良好基础。

接着,刘汝丰书记表示:随着社会经济发展,文化教育水平的提高,大学生就业竞争日趋激烈,就业难度不断加大,考研成为同学们的人生发展需要,更成为社会发展的需要。考研对于同学们提高自身素质,进一步发展深造,增强在就业中的优势地位都具有重要意义。对于选择考研的同学,一定要合理规划时间,提高学习效率,及时反思,做好归纳总结,一定要做到壮心不移,信心不减,决心不退,精心不倦,恒心不懈。

最后,孙洋老师结合自身实际为同学们提供经验,指引方向,帮助同学们解决了一些关于考研的疑难问题。孙洋老师指出:欲戴王冠者,必先承其重。希望同学们在考研的道路上努力去奋斗拼搏,在追求自己人生目标和价值实现的过程中收获幸福,收获成功。

本次考研动员大会帮助同学们了解了备考相关信息,鼓舞了同学们的考研士气,坚定了努力拼搏的信念。至此,本次活动圆满结束。

版权所有 沧州师范学院-生命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