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西柏坡精神,奋进新时代”——沧州师范学院副校长周振平到生命科学学院进行党史教育宣讲
发布时间:2021-05-03 10:45:29

“弘扬西柏坡精神,奋进新时代” ---沧州师范学院副校长周振平到生命科学学院进行党史教育宣讲

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4月26日晚,党委常委、副校长周振平以《弘扬西柏坡精神,奋进新时代》为题,为生命科学学院师生代表带来一场党史学习教育宣讲。

周振平从西柏坡精神形成的历史条件、光辉实践、内涵、基本特征以及西柏坡精神对当代青年的启示五个方面,为大家讲述了中国共产党从西柏坡进入北京这一段历史,带着大家“回顾走过的路”,指引大家走好时代“赶考”路。

周振平以“两个务必”为切入点,深刻剖析了西柏坡精神的内涵,展示了中国共产党在基本取得全国解放胜利之际,依然能够在七届二中全会上提出保持谦虚谨慎、艰苦奋斗的赶考精神,将进京之路比作“赶考”之路,为我们留下了宝贵的精神财富。周振平指出以“两个务必”为核心的西柏坡精神,历久弥新,已然成为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开启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新征程的强大精神动力。在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征程中,中国共产党人“赶考”的脚步从未停止,西柏坡精神始终薪火相传。在新征程上,我们仍会面对许多风险和挑战,我们要不断学习领会“两个务必”的深邃思想,始终把谦虚谨慎、艰苦奋斗、实事求是放在心头,不仅要把科研工作做好,也要把思想政治工作做好,认真学习党史,做到以史为鉴,面向未来,做不忘初心的“赶考”者、只争朝夕的“答卷”者、攻坚克难的奋斗者。

周振平就如何将西柏坡精神内化于心、付诸于行和与会师生进行了交流。周振平强调,新时代下,我们应注重红色精神文化的学习宣传;红色文化是一种永不过时的文化,红色精神值得永远传承。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在以后的工作中,要凝心聚力,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以忠诚担当的精神,更加扎实的工作作风投入到工作中去,努力前行,做好新时代好青少年的引路人,在弘扬西柏坡精神中交出更加优异的答卷。

宣讲会由生命科学学院党总支书记刘汝丰主持,生命科学学院院长刘福春和师生代表参加。

版权所有 沧州师范学院-生命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