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学生参加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收获表扬信
发布时间:2021-03-29 14:50:19

生命科学学院学生参加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收获表扬信

你们义无反顾地走上街头

在各个小区的门口把守

你们心中燃烧的那团火

就像是炽热的太阳

终究会把病毒扫光

——致敬防疫志愿者

近日我院收到了一封来自石家庄市鹿泉区铜冶镇封龙社区居委会的表扬信。来信特别表扬了我院2018级园林专业王浩鑫同学挺身而出、迎难而上的无私奉献精神,并肯定了我校德育工作。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石家庄是危险的最前线,人们在生与死的较量中,勇毅地与病魔抗争。青年志愿者们同一线工作者一起,带着爱和希望,逆流而上,他们用信念和勇气,拨开笼罩着的阴云。石家庄疫情突起,离校回家之后,王浩鑫同学积极响应社区号召,主动报名参加家乡抗疫志愿者服务活动,成为一名大学生抗疫志愿者。

尽管寒风凛冽,她仍旧带上志愿者臂章,穿上防护服,光荣地走上志愿者岗位。在志愿活动中,她连续三次配合医护人员完成核酸检测信息录入,上门检测核酸等任务。在社区居民居家防疫时期,帮助居民缴纳电费、燃气费和购买生活必需品。登记员、宣传员、守门员、送货员,王浩鑫把小区里志愿岗位干了个遍,每一项工作她都认真对待、一丝不苟。数九寒天,随时待命,召之即来,一天的任务做下来四肢都僵硬了,但从来没有喊苦叫累,她甘于奉献,勇于担当,获得小区居民的一致好评。王浩鑫同学的无私奉献,彰显了当代大学生的时代担当,也充分体现了我校在大学生精神价值观培养中的正确引导。

在祖国需要的时候,在人民需要的地方,广大青年怀揣“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勇气与信心,用自己的“硬核力量”展现着青春担当,散发着青春的光芒。他们用坚守挺起了青年人的担当,他们用无悔诠释了青年人的拳拳赤子心。

志愿者们勇挑重担、逆向前行,汇聚磅礴之力对抗疫情。凛冽的寒冬总会过去,春暖花开的希望正在蔓延。待到疫情离去春花烂漫时,我们携手投身新征程。

青年的每颗心都是一粒种子

播撒在社会的方方面面、角角落落

生根、发芽、开花、结果......

版权所有 沧州师范学院-生命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