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举行“白马杯辩论赛”活动
发布时间:2020-11-30 09:44:33

生命科学学院举行“白马杯辩论赛”活动

为了展示大学生的青春风采,增进思想交流,繁荣校园文化,充分调动同学们的积极性,2020年11月28日晚7点,生命科学学院于鲲鹏楼理三教室举行“白马杯辩论赛”活动。本次活动由纪检部门晓蒙同学和李铭泽同学共同主持,主席团、各部部长以及副部长出席,20级全体同学参加。

一言之辩,重于九鼎之宝;三寸之舌,强于百万雄师。比赛伊始,主持人介绍了评分标准及比赛流程,并宣布比赛正式开始。第一场比赛在20科学二组与20园林组之间展开,辩题为:合作与竞争哪个更能使文明进步。双方针锋相对,紧张激烈,场下观众热情欢呼、掌声不断。

第二场比赛为20科学一组对战20科学技术组,双方就“公理与强权谁大于谁”这一辩题展开激烈讨论。双方辩手妙语连珠、引经据典,言语犀利而又不失礼节,在自由辩论过程中,辩手们敏捷灵活、激烈交锋,使现场气温迅速升温。

接着,辩论赛特邀嘉宾云姝分别对两场比赛选手的表现给予精彩点评,指出了大家存在的问题,并提出改进意见:一、可适当引用名人名言,增强观点的说服性。二,要攻其要害,在对方一辩、二辩陈词后,迅速地判明对方立论中的要害问题,一攻到底,从理论上彻底地击败对方。同学们认真记录,受益匪浅。

在中场休息环节,为调动现场气氛,主持人播放了几个简短的视频,辩手们得到了些许放松,赛场中充满了欢声笑语。

经过激烈的角逐,20园林组与20科学一组进入总决赛。双方就“人际交往中坦率与隐忍哪个更重要”展开讨论。参赛队伍劈波斩浪、精神抖擞,比赛扣人心弦、热火朝天、精彩不停,伴随阵阵掌声比赛渐入尾声。最后,经过三场激烈的比赛和评委们公正的评判,20园林组荣获冠军,杜菊同学、刘礼睿同学、闫哲华同学以及岳达同学获得最佳辩手奖项。主席团成员分别为获奖队伍及个人颁奖。

此次辩论赛,在提高了大家辩论水平的同时,也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加强了同学们的团队合作精神,展现了我院学子的蓬勃朝气。至此,活动圆满结束。

版权所有 沧州师范学院-生命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