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开展“相约冬奥,暖冬使者在行动”主题团课
发布时间:2020-12-01 09:39:33

生命科学学院开展“相约冬奥,暖冬使者在行动”主题团课

为传播奥林匹克文化,普及奥林匹克知识,推广志愿服务理念,倡导志愿服务精神,2020年11月30日晚七点,生命科学学院分别于鲲鹏楼第十五教室和十五阶梯教室组织开展“相约冬奥,暖冬使者在行动”主题团课。本次团课由20级生物科学、技术、园林各班团书共同主持,20级全体同学参加。

活动开始前,主持人通过播放2022北京冬奥申奥宣传视频,让同学们初步了解了北京冬奥,激发了大家的奥运热情。本次团课共分为北京冬奥会简介、冬奥比赛项目、普及志愿精神以及争做冬奥志愿者四部分。

活动伊始,主持人声情并茂地为大家讲述了北京冬奥申奥的曲折过程,并指出北京成为奥运史上第一个同时举办过夏季奥林匹克运动会与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的城市,这体现了我国综合国力的增强以及国际地位的提高。大家无比自豪,感慨万分。接着,主持人为大家细致介绍了冬奥比赛项目,比赛项目共分为冰上项目和雪上项目两大部分,包括短道速滑、花样滑冰、钢架雪车、越野滑雪等百余项。同学们兴致高昂,认真聆听,表现出对冬奥会的极强兴趣。

然后,主持人为大家介绍了志愿服务精神,概括起来即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并为同学们深度剖析了联合国前秘书长科菲•安在“2001国际志愿者年”启动仪式上的讲话:“志愿精神的核心是服务、团结的理想和共同使这个世界变得更加美好的信念。从这个意义上说,志愿精神是联合国精神的最终提现。”这句话指出了志愿精神的本质,表达了人们对志愿服务的由衷赞美。最后,主持人为大家介绍了奥运会志愿者的任务以及奥运志愿服务包括的内容,并倡导大家积极学习志愿服务精神,争做青年志愿者。

本次团课的开展,让同学们初步了解了北京冬奥会,加深了同学们对奥林匹克文化及知识的认识,进一步增强了同学们的志愿服务精神和顽强拼搏的奥运精神。至此,本次团课圆满结束。

版权所有 沧州师范学院-生命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