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组织开展“窗明几净,净化校园”的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0-11-30 09:40:50

生命科学学院组织开展“窗明几净,净化校园”的主题活动

随着期末的临近,考试周的到来,同学们纷纷进入了紧张的复习备考阶段。为了建设和谐美好的校园,创造优雅、舒适的学习环境,更好地提高同学们的学习效率,2020年11月28日上午九点,生命科学学院组织本院同学进行了“窗明几净,净化校园”的扫除活动。

在活动开始前,团总支副书记闫博涵带领参加本次活动的同学集合签到,并成立卫生小组,对教室清扫任务进行了周密安排和部署。团总支副书记闫博涵强调了同学们要本着劳动最光荣的原则,在保证自身安全的前提下,消灭所有卫生问题。

随后,由各组组长带领本组成员分别前往11阶、15阶、15教、23教、24教进行打扫。在清扫过程中,各个组长尽职尽责将打扫工具发放到每个同学手中,指导同学们按照要求将讲台上的教师用具和桌椅摆放整齐。

同学们不怕脏,不怕累,认真仔细地清除了课桌椅上的张贴物,用抹布擦拭了桌面和窗户,清理了地面上的所有垃圾。大家分工合作、配合默契、互相帮助。在长达两个小时的劳动中,同学们一直饱有激情,不放过任何一个死角。

打扫完毕后,同学们细心地将清扫工具放回原处并摆放整齐。经过大家的共同努力,生命科学学院的全部自习室得到了全面彻底的清扫,教室面貌焕然一新,学习环境得到了很好的改善。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感悟很多:通过此次清除,既美化了教室,锻炼了自己,又体会到了平时值日生的辛苦,纷纷表示在以后的学习生活里会规范自己的行为,做一名优秀文明的大学生。

本次扫除活动,不仅为同学们创造了更整洁的学习环境,更展现出我院学子爱护卫生、热情奉献、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同时也加强了同学们的团结合作意识,对班风建设起到积极推动作用。至此本次活动圆满结束。

版权所有 沧州师范学院-生命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