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开展“关注冬奥,加油中国”主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0-11-30 09:35:56

生命科学学院开展“关注冬奥,加油中国”主题讲座

素岭清峰奥运情,蟾宫折桂聚双城。2022年2月4日,第24届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将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北京与张家口两地拉开帷幕。为了推广奥运精神,普及奥运知识,激发奥运热情,提高同学们的迎奥意识,2020年11月26日晚七点,生命科学学院于鲲鹏楼23教开展了“关注冬奥,加油中国”志愿讲座。本次活动由我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白怡宁与肖鹏硕同学主持,团总支主席团与各部部长及副部出席,20级学生代表参加。

活动伊始,主持人通过播放精心制作的PPT,向大家展示了冬奥会的历史由来及传统项目,并详细介绍了我国历届冬奥冠军,台下的观众们不由得发出了自豪的感慨。期间,主持人穿插播放了中国选手在冬奥会上的精彩瞬间,视频中这些敢于拼搏,奋发进取的可爱的身影,向世界展示了中国骁勇飒爽的英姿。

紧接着,主持人请在场学生分享观看冬奥会精彩瞬间的感受,20级生物科学一班刘博远同学发表了自己的观点,他认为:随着时代的发展与进步,全世界越来越重视冬奥会的举行,冬奥会的项目也越来越丰富,场面也越来越壮观。中国得以在众多国家中脱颖而出,成为奥运史上第一个举办过夏季奥林匹克运动会与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的城市,同样体现着中国综合国力的增强以及国际地位的高度认可,值得我们每一个中国人骄傲!该同学的回答真诚热情,同学们掌声连连。

在讲解完全部的PPT之后,主持人在此呼吁,要向我国顽强刻苦的优秀运动员学习,对自己的工作学习要怀揣热情,不畏艰苦。此次主题讲座在掌声中圆满结束。2022年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在北京及张家口的成功举办将会促进国内冬季体育运动项目的开展,并且将推动北京与河北的合作发展。本次冬奥会知识讲座讲座的开展,将更能增强我院学生的公平竞争意识与“更高、更快、更强”的奥林匹克精神,彰显生命科学学院积极坚韧的精神面貌。

火炬点亮冬奥的光芒,拼搏书写赛场的华章。沧州师范学院生命科学系的全体师生预祝2022年北京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圆满成功。

版权所有 沧州师范学院-生命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