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开展“青春扬帆,安全护航”主题团课活动
发布时间:2020-11-12 15:18:45

生命科学学院开展“青春扬帆,安全护航”主题团课活动

为建设平安校园,加强大学生安全教育,提高同学们校园安全意识,2020年11月10日晚7:00,生命科学学院于鲲鹏楼第三阶梯教室组织展开“青春扬帆,安全护航”主题团课活动。本次团课由生物科学一班团支书华可为和生物科学二班团支书刘爽共同主持,20级全体同学参加。

活动伊始,主持人播放一段防火、防盗、防诈骗的教育视频,拉开了此次团课的帷幕。本次团课分为五个方面,即什么是校园安全,校园不安全行为,相关新闻事件,校园安全重要性,我们该如何做。主持人就校园不安全行为进行了重点讲解,他表示:校园是校园安全的主体,校园是我们生活的地方,因此我们更应掌握各种安全知识,提高自我防范意识,从而成为维护校园安全的中坚力量。

紧接着,同学们就校园内不安全行为该如何做的问题展开激烈讨论,20级生物科学二班刘彤彤表示:面对在走廊,楼梯里追逐打闹,这种不安全行为时,我们要遵守规章制度并及时提醒同学。20园林团支书李念表示:为防止体育课上发生不安全事件,我们要学会保护自己,并且按照老师的要求进行活动。

最后,主持人对此次活动就做出总结,安全事故猛如虎,在校园安全的问题上,更是容不得半点马虎和侥幸。我们必须要谨于思,合于规,慎于行,从而筑立起校园安全的新长城。

至此,本次“青春扬帆,安全护航”主题团课圆满结束。

版权所有 沧州师范学院-生命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