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伴我行——生命科学学院举办消防安全日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0-11-10 15:05:03

安全伴我行——生命科学学院举办消防安全日主题活动

新媒体中心

火灾无情 防火先行

为了让学生掌握基本消防安全知识,防止火灾伤害事故的发生,提高火灾自护自救的能力,2020年11月10日晚八点,生命科学学院于鲲鹏楼理三教室举办消防安全日主题活动。本次活动由20级生物科学二班王心茹和20级生物科学三班王广欣共同主持,辅导员马一鸣老师、各部部长和副部出席,20级全体同学参加。

消防安全 人人有责

活动伊始,主持人介绍了消防安全日的来源以及我国消防法制建设的成果,即我国已初步形成以消防法为基本法律,消防规章和技术规范、标准与地方性法规、规章相配套的消防法规体系,使同学们对消防安全有了更深的了解。

接着,为了让同学们意识到掌握日常消防安全常识的重要性,主持人以一段视频入手,介绍了火灾的危害和预防火灾的措施:不使用大功率电器,不使用明火,及时关闭电源和检查电器设备,确保走廊通道的畅通,同学们认真聆听,铭记在心。

最后,马一鸣老师详细讲述了几起学生宿舍火灾案例,随后强调:学生宿舍是同学们生活的重要场所,宿舍是人员密集区,一旦出现事故,将对学生的生命财产造成严重威胁,因此,加强自身的消防安全意识尤为重要,并提出几点要求:宿舍用电时要重视用电安全,外出前关闭宿舍电源,拔下各类用电器插座,不在宿舍内使用违规电器,以免引起火灾。

常见灭火器的使用方法

1、提起灭火器 2、拔下保险销

3、用力压下手柄 4、对准火焰扫射

消防安全是头等大事,火场逃生不能寄希望于急中生智,平时更要加强消防知识的学习。通过过本次活动,同学们了解了更多的消防知识,树立了火灾自护自救的观念,为创建平安校园奠定了基础。至此,本次活动圆满结束。

版权所有 沧州师范学院-生命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