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防艾滋,共享未来——生命科学学院开展防艾滋宣传主题班会
发布时间:2019-12-06 10:12:07

为普及预防艾滋病知识,增加同学们对于艾滋病的认识程度,进一步增强自我保护意识。2019年12月5日,生命科学学院于理科楼第三阶梯教室开展防艾滋宣传活动,本次活动由19级各班班长担任主持,19级全体同学参加。


主持人通过播放精美的PPT及短视频让大家能够更形象地认识到艾滋、了解艾滋。此次活动主持人从艾滋病的基本知识、起源、症状、传播途径及防护措施四个方面展开讲解。


活动开始后,主持人为大家普及了艾滋病基本知识:艾滋病是一种死亡率极高的传染病,目前还没有找到可根治的药物,因此面对艾滋病的威胁,我们只能防守,难以进攻,在此加强对艾滋知识的宣传就显得尤为重要,避免大家对于艾滋谈虎色变,理应学会科学预防艾滋。


活动中针对如何对待艾滋病患者这一话题,同学们都参与了讨论,积极发言,大家表示:要关爱艾滋病患者,正常接触,不刻意与他们保持距离。艾滋病人和我们是平等的,不应带着有色的眼光去看待艾滋病人。接着,主持人总结了艾滋病的传播主要是性传播、血液传播和母婴传播三个途径,并分享了预防措施,让大家对于艾滋的传播有了更深层的了解。




此次活动普及了艾滋病的相关知识,同学们更加深刻地认识了艾滋病,对于艾滋病问题,有了客观科学的认识,同时也掌握了艾滋病的相关知识和防御措施。共防艾滋,共享未来,让我们携手,共同展望美好明天。

版权所有 沧州师范学院-生命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