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我院开展“宪法在身边”主题班会
发布时间:2019-12-05 08:35:08

为积极响应全国学习宪法的号召,营造遵守宪法、学习宪法、运用宪法的浓厚氛围,2019年12月4日晚七点,生命科学学院于理科楼十一阶梯教室开展“宪法在身边”主题班会。班会由19级生物技术班长刘楠、19级园林班长张庆玺主持,19级生物技术班和园林班全体同学参加。

此次班会主要以同学们相互讨论的形式展开。主持人以宪法为中心词,通过新颖的问题引发同学们关于宪法的讨论,现场气氛热烈,同学们纷纷积极参与到讨论中去。

19级技术班马睿涵表示:“没有规矩,不成方圆。一个国家要有秩序,更要有规矩。这个规矩的中心就是宪法,宪法是国家的根本法,具有最高的法律地位、法律权威、法律效力。宪法始终在全面依法治国中占据十分突出的位置。”

19级园林班刘瑞表示:“我们不仅身为国家公民,更是当代的青年大学生,更有义务和责任积极学习宪法的基本知识,树立忠于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的自觉意识,更应懂得只有在宪法和法律规定的范围内活动,才能享受自由、享受生活的美好和幸福。”

最后,两位班长共同带领全体同学宣誓,同学们整齐站立,举起右拳,跟诵誓词,向宪法作出庄严宣誓,铿锵的誓言表达了同学们要成为社会主义法治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的决心。

通过此次班会,进一步增强了同学们的法律意识,加大了同学们对宪法的重视程度。此次班会的开展让宪法走进每位同学的心中,在学院形成学法、尊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

版权所有 沧州师范学院-生命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