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传你我,寸草在心——生命科学学院联合政史学院参加关爱老人志愿活动
发布时间:2019-12-08 07:54:35

为弘扬中华民族爱老敬老的传统美德,在全社会形成尊老爱老敬老的良好道德风尚,2019年12月7日,生命科学学院联合政史学院青年志愿者们前往万盛老年公寓,为老人们送上了一份温暖,一份关爱。

同学们到达万盛老年公寓后,首先向院长了解了老人们的生活及身体健康状况。对老年公寓的基本情况有了初步认识:楼道清爽整洁,关爱老人的爱心标语随处可见,关爱老人的气氛浓厚。


志愿者们为了给老人们带来更多欢乐,为老人们表演了节目。同时跟老人们进行了亲切的交谈,在交流中增进了与老人的感情,了解到了老人们的生活。志愿者们还为老人们讲解了 常见的诈骗方法,以及如何防骗、被骗后的措施等常识。在交流过程中,同学们认识到了一位谈吐不凡的大学教师,跟同学们交流时神采飞扬,眼睛里充满了慈爱。

志愿活动接近尾声时,老人们也纷纷表示了对同学们看望的感谢,希望同学们可以常去老年公寓看看他们,陪他们说说家常,分享一些生活学习上的趣事。

本次活动弘扬了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的传统,利于社会中形成关爱老年人的美好风尚。至此,生命科学学院联合政史学院关爱老年人志愿活动圆满结束。


 

版权所有 沧州师范学院-生命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