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我院组织开展“感恩常在,情满中华”朗诵活动
发布时间:2019-11-29 10:08:01

为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美德,增强同学们的感恩意识,陶冶感恩情操,2019年11月28日,生命科学学院于理科楼第三阶梯教室举办了以“感恩常在,情满中华”为主题的朗诵活动。此次活动由学生会组织部承办,19级生物科学吕朕、韩然,生物技术刘楠、江珊、张亚主持,团总支书记孙洋老师、各部副部长以及19级全体学生参加。

活动伊始,主持人为我们介绍了各班朗诵的主题,分别是感恩祖国、感恩父母、感恩师长和感恩生活。

“无论我走到哪里,我都挽住你力量的臂膀,无论我身居何方,你都温暖着我的心窝。”19级生物技术班以“山河万里,国泰民安”为主题带来了《祖国是天下万物》的朗诵,她们声情并茂、抑扬顿挫,把对祖国母亲的满腔热爱与感恩表达得淋漓尽致。我们感恩国家的强大,感恩强大国家给我们的有力保护,感恩越来越强大的中国。

其次,19级生物科学二班为我们带来的是《可怜天下父母心,铭记温情存如血》的深情朗诵,她们的声音铿锵有力,掷地有声,以此表达对父母日夜辛劳养育我们的感恩之情。正如诗中所写,“前半生,你们伴我走过青春年少;后半生,我陪你们走到岁月尽头”,滴水之恩,涌泉相报;养育之恩,恩重如山。

接着,到了中场环节,主持人动员全体学生一起做了一个趣味横生的游戏。同学们都积极的参与其中,现场气氛和谐温暖不失活跃。经过几轮的游戏,中场环节在同学们的欢声笑语中稍瞬即逝。

随后,19级园林班和19级生物科学班一班分别带来了以“以痛吻我,报之以歌”为主题的《追忆似水年华,感恩生活赠与》朗诵和以“蜡炬春蚕,桃李三千”为主题的《恩重如山,感谢有你》朗诵,同学们深深地表达了对老师的感恩,也借此机会表达了对辅导员孙洋老师一直以来的悉心照顾的感谢,感谢老师的辛勤付出和默默陪伴。

朗诵之后,主持人播放了一段老师认真授课的视频,老师上课对同学们悉心教导的画面一幕幕闪现在大家面前,伴随着吕朕等人的深情朗诵,两分钟的视频与朗诵以最简单的方式表达了同学们对老师最淳朴的爱。“老师,您辛苦了,我们爱您”的声音永远地回荡在教室里。

最后,孙洋老师发表了讲话,对同学们的精彩朗诵给予了表扬,表示:同学们的朗诵深深地触动了我,在为同学们感到骄傲的同时也庆幸生活将大家齐聚到生科大家庭中,成为大家庭中的一份子,生活需要一个感恩的心来创造,一颗感恩的心需要生活来滋养,感恩是人生的必修课,唯有知恩感恩才能成就一个高品格的自我。我很开心在以后的四年里能与同学们为伴,期待成为同学们在接下来的大学生活中成长的见证者。


此次活动的举办,增强了同学们的感恩意识,加强了学院学风建设,弘扬了中华民族感恩的传统美德,让同学们在生活和学习中知道感恩,学会感恩,时常感恩。至此,本次活动圆满结束。




版权所有 沧州师范学院-生命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