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我院组织开展安全教育短视频大赛
发布时间:2019-12-02 10:02:59

为配合我院安全教育工作,促使大学生深入了解更多的安全知识,提高安全防范意识,12月1日晚七点生命科学学院团总支秘书处于理三阶梯教室举办了安全教育短视频大赛。出席本次活动的有团总支学生会秘书长宗迪迪、生活部部长秦瑞晗及各部副部长、19级全体同学。

本次活动的视频参赛作品均由班级或集体共同创作,视频播放顺序以抽签决定,视频种类多样,同学们积极参与。园林班、科学班、技术班的分别带来的是短视频《防火防盗,从细节做起》、《校园兼职》、《贷学生》、《校园安全》、《安全小当家》,视频中同学们以幽默、通俗的方式进行了安全隐患场景再现,讲述了地震逃生方法、校园兼职隐患、防火防盗常识等安全常识,不仅让大家体会到视频的轻松愉悦,而且了解到更多的安全知识。

活动中场环节,主持人调节现场气氛,组织大家积极参与游戏,以随机抽学号的方式决定游戏成语接龙的参与者,游戏竞争激烈,同学们哄然大笑,兴致盎然。

1224宿舍集体带来的视频《你们不要再打了啊》,视频形式新颖有创意,视频中以施暴者、受暴者等多种视角来呼吁大家反对校园暴力,视频让大家真切地感受到校园暴力的危害。

视频观看环节结束后,由各部副部进行公平评分并整理比赛结果。获得一等奖的视频为《你们不要打了啊》,由秘书长宗迪迪为其颁奖;获得二等奖的视频为《校园兼职》、《贷学生》,由生活部部长秦瑞晗为其颁奖;获得三等奖的视频为《防火防盗,从细节做起》、《校园安全》、《安全无小事》,由学习部副部长王迪、邢孟召为其颁奖。获得个人优秀表演奖的有19级园林班张正凯、19级科学班张晨阳、19级园林班杨润一、19级园林班贾泽文、19生物技术班代雅鑫,各部副部分别为其颁奖。

此次安全教育短视频比赛活动形式新颖,也增强了同学们的参与度,使同学们身临其境体会安全隐患场景,对增强同学们的安全知识有重要作用。至此,生命科学学院安全教育短视频大赛圆满结束。

版权所有 沧州师范学院-生命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