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我院组织开展安全教育讲座活动
发布时间:2019-11-25 09:53:58

我院一直以来致力于做好学生安全教育工作,继安全教育主题班会后,为进一步提高同学们的安全防范意识,2019年11月24日晚七点,生命科学学院于理科楼第三阶梯教室组织开展安全教育讲座活动。本次讲座由19园林团书张灿主持,秘书长宗迪迪、生活部部长秦瑞晗、信息中心主任鲁丽颖以及各部副部长出席,19级生命科学学院全体同学参加。

本次活动主要围绕七个方面展开,即财物安全、网络安全、交通安全、宿舍用电安全、食品安全、火灾安全、体育活动安全问题。

进入新时代,网络使用愈加频繁,新型网络诈骗愈发猖獗。为增强同学们的防范意识,组织部副部长肖玉凡从网络安全方面向同学们讲解如何避开网络上的不法内容,使同学们免于踏入网络陷阱中。纪检部副部长张慧从交通安全方面向同学们阐述了交通上的一些小知识,例如不坐黑车,找正规出租车等。宣传部副部长刘杰从财产安全方面向同学们讲解了保护好自己的财产,时刻保持警惕,锁好门窗,警惕校外人员等。生活部副部长王其娟从宿舍用电安全方面指出同学们要重视用电安全,出门前一定要拔出插头,关闭电源,并且禁止使用大功率电器,以免引起火灾。


接下来,活动到了中场环节,同学们在主持人的带领下做了安全教育科普小知识的游戏,现场气氛活跃,同学们也从中了解到了安全小知识。

热闹的中场环节结束后,礼仪社副部长魏爽为同学们讲解食品安全小知识:中国乃农业大国,人口众多,食物是我们赖以生存的条件之一,我们要注意食物的相生相克原理,预防食品中毒。青年志愿者部副部长曾慧慧向同学们讲解了火灾方面的知识,学习如何火灾逃生,远离火源,正确使用灭火器等知识。文体部副部长张雪梅、外联部副部长郭金鑫指出体育活动要穿宽松的衣服,注意天气变化,正确使用体育器材,室外运动量力而行,树立保护自己的观念。

安全是一根长长的纽带联系着我们的生死存亡,是一切活动的基础和前提,提高安全意识,多一份自律,多一份警醒,珍视自己的安全,对自己负责,为他人着想,共同营造一个安全的学习和生活环境。至此,安全教育讲座结束。



 

版权所有 沧州师范学院-生命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