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我院组织开展校园安全教育主题团课
发布时间:2019-11-15 15:12:27

为增强同学们的安全防范意识,提高安全防范能力,我院于2019年11月14日晚七点在理三阶梯教室开展校园安全教育团课。本次团课由19级生物科学2班张薇、19级生物技术班郭迎龙、 19级生物科学1班云姝主持,团总支学生会各部部长出席,19级全体同学参加。

主持人通过多媒体和PPT向大家展开此次团课,从交通安全、饮食安全、用电安全、校园防骗四个方面展开讲解讨论。

首先,主持人介绍了当前社会整体治安的复杂化及生活中出现的各种安全问题,以私家车数量上升的社会现象,引出当前社会的交通安全问题,并呼吁同学们强化交通安全意识。

接着,主持人从食品安全和用电安全两方面展开讲解,主持人列举身边一些食品安全事故、因宿舍用电不规范造成的火灾事故,明确指出学生宿舍存在的私拉电线、使用违规电器等安全隐患。同时,也介绍了食物中毒各阶段的症状、对应的应急救护措施及预防食物中毒、火灾中正确逃生的方法。

另外,着重对电信诈骗的防范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大学生刚进入校园,防范意识弱,防范能力差,很容易成为受骗对象,主持人再次呼吁大家平时注重保护个人隐私,遇事及时识别,巧妙周旋,及时止损,如不慎上当受骗应及时报案配合调查。

最后,同学们针对这次团课积极讨论、踊跃发言,孙伟业向大家分享了自己的学习心得:“这次团课让我清楚地认识到自己平时生活中安全意识薄弱这一问题,意识到身边的一些安全隐患及其危险性,在做到防范的同时也要学会去用心辨别,积极应对。”

 

“安全重于泰山”,本次活动通过身边的事例和各种安全防范妙招相结合,形式新颖,为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安全教育课,增强了同学们的安全防范意识,促使同学们在学习生活中更加注重个人生命和财产安全。至此,本次活动圆满结束。

版权所有 沧州师范学院-生命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