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组织开展“榜样的力量”主题班会
发布时间:2019-10-29 14:29:21

教,上所施,下所效也。榜样的力量是无穷大的,一个好的榜样,胜于诲人千言。为加强文明礼仪建设,2019年10月28日晚7点,生命科学学院于理科楼第三阶梯教室组织开展“榜样在身边”主题班会活动。本次活动由19级园林张庆玺、19级生物技术刘楠两位同学主持,19级全体同学参加。

活动伊始,主持人从学习、生活、为人处事三方面向我们简单阐述了榜样的含义,接着以18级园林卢彦汝、18级生物技术刘雅晴、18级园林张晓娅三位获国家励志奖学金的同学的事迹为例,向大家介绍身边的榜样。

19级园林张庆玺表示:我们作为当代大学生,要志向高远,心怀梦想,向榜样看齐,以他们为荣,追上他们的脚步,努力奔向阳光,去迎接更美好的明天。

着大家就话题“你的榜样”展开激烈的讨论:

19级园林沙晨宁同学说:“榜样,人之向者,需要具有源源不断的正能量,我的榜样是我们班长张庆玺,他不辞辛苦,帮助同学们完成许多事情,他是我的榜样,使我不断进步。”



19级生物技术曹智颖同学说:“榜样具有良好的感染力,我的榜样是我的宿舍长,她让我学会了勤奋团结。每个人都需要一个榜样,不管是学习、生活都需要有一个好的榜样,给我们的生活增添色彩,才会有不一样的进步”。

还有很多同学从多个方面细节介绍了榜样带给她的力量和感悟,此外各位同学也都积极配合班长工作,积极参加班级活动,谈感想,树志向,争做生科榜样人,弘扬榜样正能量。

最后,19级生物技术刘楠对此次班会做出总结,用孔老夫子“三人行,必有我师焉。择其善者而从之,其不善者而改之。”的至理名言来号召同学们要树立自己的榜样,要择他人之长,避他人之短,让自己变得更优秀,志做他人的榜样。

此次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同学们的理想信念,为生命科学学院向榜样看齐助力,虽然“榜样在身边”主题班会已结束,但榜样的精神力量永远在同学们心中流传!




版权所有 沧州师范学院-生命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