树文明新风气,做文明生科人——生命科学学院组织开展“文明礼仪伴我行”主题班会
发布时间:2019-10-24 14:49:09

为弘扬文明礼仪的优良传统,进一步推进文明校园建设,创建美好师院,2019年10月23日晚8点,生命科学学院于理科楼11阶梯教室组织开展“文明礼仪伴我行”主题班会。学生会副主席席一民、团总支学生会秘书长宗迪迪出席本次活动,19级生物技术班和园林班全体同学参加。本次活动由19级生物技术班班长刘楠和19级园林班班长张庆玺主持。


据悉,重视、开展礼仪教育已成为我院道德实践的一个重要内容。活动伊始,主持人强调:礼仪是一个人乃至一个民族、一个国家文化修养和道德修养的外在表现形式,是做人的基本要求。作为当代大学生,更是道德修养的重要内容。践行文明礼仪细节不仅仅是个人形象的体现,更是学院形象的一大标签,因此,切实践行文明礼仪必不可少。

接着,大家就生活方面深入探讨了践行文明礼仪,大家表示:个人文明关乎学院文明,个人礼仪关乎学院礼仪,每个人在细节上践行文明礼仪,在树立自我良好形象的同时,也会赢得他人的尊重。各位同学做到积极配合班长工作,积极参加班级活动,讲文明,树新风,重礼仪,做文明生科人!

最后,秘书长宗迪迪对此次班会做出总结,她表示:此次班会的开展希望在同学们心中能埋下文明礼仪的种子,并在现实生活中,对老师、对同学践行文明礼貌。以学习生活中“占座”这一现象为例,呼吁大家重视自我文明礼仪修养,展现生科院19级新生的文明精神面貌。


版权所有 沧州师范学院-生命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