魅力大一——生命科学学院开展“文明礼仪伴我行”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19-10-18 17:42:48

晚秋十月,为响应“文明礼仪教育月”活动,加强我院同学们的思想道德建设,20191014日晚,生命科学学院19级全体同学于理三阶梯教室参加了由各班团书主持的“文明礼仪伴我行”主题活动。

中国自古以来就是礼仪之邦,作为炎黄子孙的后代,我们有责任有义务去弘扬和传承中华民族的礼仪传统。活动伊始,主持人通过孔融让梨、程门立雪、列宁让路三个故事传达出践行文明礼仪,做文明大学生的活动宗旨。

活动中主持人讲述文明礼仪的故事,播放文明礼貌相关视频,联系生活指出校园里不文明现象,使大家对文明礼仪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结合趣味游戏活跃气氛,掌声不断,暖意融融,每个同学都积极踊跃地参与进来,达到了提高学生文明礼仪素质的预期目的。

 

最后,19级园林班张庆玺同学就“为什么学习礼仪”发表看法:于个人,礼仪不仅仅是其道德修养水平的体现,也是文化修养的外化;于社会,礼仪是一个国家的历史文化、国民素养的反映。文明是对他人的尊重,也是对自己的一种严格要求,要努力树立良好的个人形象。

本次活动对同学们的不文明行为进行约束,以共同携手,提高自身文明行为,创建和谐校园。希望同学们从学习生活的一点一滴中体会文明礼仪的重要性,并于细微之处认真践行。至此,本次活动圆满结束!







版权所有 沧州师范学院-生命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