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好特色班,献礼党代会
发布时间:2019-05-27 22:34:00

 生命科学学院特色实验班是学院依托与中科院合作的博士工作站而建立的旨在培养学生强烈的科研兴趣,求实的科研精神,精湛的科研能力,严谨的科学态度的学生科研团队,值此我校第二次党代会即将开幕之际,让我们走进特色实验班,看看师生们是如何开展工作喜迎党代会的吧! 

  特色实验班指导老师为中科院动物所袁一杨博士,我院陈新博士,宋丽娟老师。三位老师为更好地开展工作,把特色实验班分为五个小组,建立班团组织。

 

陈新博士正在调试仪器

宋丽娟老师正在指导学生实验

袁一杨博士正在指导学生实验

 目前,特色班主研课题是孤雌豌豆蚜跨代翅型转化的分子生物学机制。同学们分工明确,秩序井然,18级小组主要负责实验所用昆虫的饲养等基础操作,并初步学习实验操作知识和仪器使用方法;16、17级主要负责诸如提取RNA、反转录等专业素养要求较高的技术性实验。同学们节假日均留校进行实验学习,为科研工作贡献出自己的力量。同学们认真工作,一丝不苟,不怕辛苦。马瑞苗同学脚踝受伤,不方便行走的情况下,仍然坚持实验,在同学们的帮助下坚持到实验室进行工作学习,用实际行动践行习总书记倡导的奋斗精神。

 

袁一杨博士正在给学生召开组会

 袁一杨博士每周集合大家召开组会,对同学们的实验工作加以指导。每两周介绍一篇英文文献,同学们据自己的理解,制作PPT,在组会时讲解,互相学习和讨论。袁老师会根据文献中的疑难问题,强调重点,在巩固同学们专业知识的同时,提高了大家英语阅读能力,为四六级和考研英语奠定基础。

 

袁一杨博士正在指导学生实验

宋丽娟老师正在指导学生实验

  特色班实验室还配有自习室,实验之余,同学们在自习室自主学习,备战四六级与考研课程,合理规划时间,全面提升自己。为帮助同学们提升英语水平,博士实验班班主任陈新博士牺牲周六日时间,为同学们制定英语学习计划,为同学们出英语考题,同学们积极配合,干劲十足!


版权所有 沧州师范学院-生命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