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召开考研经验分享会
发布时间:2019-05-17 22:00:00

为了进一步增强2016级考研学生的学习动力,营造积极向上的学风,给备考的同学加油鼓劲,514日晚,我院举行生命科学学院2019考研经验分享会,邀请15级考研成功的同学分享考研经验,生物科学、生物技术、园林,三个专业分别进行, 16级、17级同学参加。

经验分享会分为两个环节:经验分享环节和提问环节。

经验分享环节

生物科学专业

张晓寒

录取院校:中央民族大学

 

“备考期间,最重要的就是坚持。只要坚持下来,都能考上的。不要给自己留后路,就给自己一次机会,拼尽全力去学。等到被录取的那一刻,你会觉得之前所有的苦都是值得的,你甚至还会怀念那段除了学习什么都不用想的时光。”

李贝贝

录取院校:北京林业大学

 

“方向,重点是专业课的复习方向,我建议找到去年排名靠前的学长,可以从考研帮上,也可以从QQ搜考研群,他们知道近几年的命题趋势、专业课重点。他能脱颖而出,说明他的复习策略是相对正确的。我从考场上下来,最大的感觉是专业课复习遍数越多,分越高。最好是看专业课指定参考书目,看专业课书记得写笔记,最后冲刺用。”

黄永凯

录取院校:北京科技大学

 

“大家在购买资料时候可以看一下对方研招网的成绩单或者报名表,避免上当受骗。在所有资料中,各个学校的历年真题是最重要的,其次是本科试卷,然后是本科PPT 以及其他资料。大家复习时候一定要按照考试大纲复习,做好规划,这样在后期查漏补缺时候可以很快知道自己差在哪里。”

李明慧

录取院校:河北大学

 

“如果你下定决心考研那么一定要、务必要努力,坚持住,你可能会很想放弃,但是别怕,熬过来就什么都好了,初试能多考多少分就多考点,这样复试的压力比较小,希望大家可以尽量做到更好。最后送给大家一句话:贵有恒何必三更眠五更起最无益一曝十寒。坚持住加油!

姚春如

录取院校:郑州大学

 

“复试最重要的一点就是保持良好的心态,千万不要紧张,沉着冷静,把自己的优势表现出来,相信自己肯定没问题。有志者事竟成,破釜沉舟,百二秦关终属楚;苦心人天不负,卧薪尝胆,三千越甲可吞吴!”

申毅荣

录取院校:浙江农林大学

 

“考研结束到出分前期的任务,这段时间可以是一个自我修整的过程,然后同时多关注一下网上的一些调剂信息,会有院校在出分之前就发出招收调剂信息,你就可以准备一个文件夹将这些导师信息,联系方式收集好备用。如果复试科目看不下去,建议多学习英语,练习口语,准备自我介绍。”

生物技术专业

吴凡

录取院校:浙江农林大学

 

“如果你对院校有所困惑,可以拿从以下几个角度进行分析与排除。如果觉得自己基础还不错,并且能坚持下去的,可以考虑985院校。如果不想压力太大,211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如果想要保底,省重点会是很好的选择。”

郝丽平

录取院校:中国海洋大学

 

“考研获取消息资料的渠道主要有考研帮,贴吧,QQ群,询问上届师哥师姐。备考时合理安排时间,做好计划,自律;熟背课本巩固知识;温故而知新,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坚持下去。”

主建爽

录取院校:山西农业大学

 

“我要和大家分享的是考研期间我们每位同学以及班干部怎样平衡工作与学习,其实考研期间我们每一位同学的时间都非常宝贵,我们都想一心扑在学习上,学习是第一要务这并没有错但我们不能以考研为旗号放弃自己的生活和手里的工作,鲁迅先生曾讲过,时间就像海绵里的水,只要愿挤,总还是有的,所以我们把自己生活工作打理好。”

李瑞

录取院校:东北农业大学

 

“调剂时间很集中,好多院校会都在那几天复试,难免会出现时间冲突,这时候就需要做出选择了,可从从比如专业的研究方向,复试胜算率,有没有联系导师,地理位置,985211、双一流,这就要有自己的侧重点了。”

园林专业

杨柳

录取院校:东北林业大学

 

  “建议大家对考研复习有一个总体的规划。可以分三个阶段:第一阶段大家可以复习英语,夯实基础;第二阶段是强化阶段,在第一轮的基础上进行有重点的复习,对难点进行提炼和把握;第三阶段就是要查漏补缺,升华提炼。”

 刘英伟

录取院校:北京农学院

 

  “熟能生巧,背诵的过程千万不可中断,拿起课本,必须保证每天都要背,饭可以不吃觉可以不睡,专业课背涌不能中断,一中断,再拾起来就很难了,而且也会导致之前背的全忘光,这绝不是危言耸听,而是我的亲身经历得来的经验之谈。”

施博文

录取院校:河北农业大学

 

  “我想说的是一定不要放弃暑假学习的机会,可能报了快题班,但是学完也要记得学习专业课英语政治,按部就班的学习。还有在学习中要劳逸结合,别让自己的弦一直绷着。”

李琳

录取院校:桂林理工大学

 

  “培训机构的选择要根据自己情况而定,一味追求最好的可能会让自己太累。在考研的过程中,消息一定要灵通,活学活用。身体是第一位,一定要找到自己的生物钟,把平时当做考试,考试当做平时,心态要稳。”

张丹

录取院校:福建农林大学

 

  “考研没有捷径,只能不断的努力。背专业课的时候忘是很正常的,所以要求我们多次复习,也要找好真题,模板,好好练习。针对自己的目标院校,报好机构,一定要紧跟押题班,做好计划,相信自己。”

提问环节

 

   大家就如何选择考研专业等与日常考研相关问题向师哥师姐们寻求意见建议。师哥师姐们向同学们推荐各科优秀的教辅资料。最后,交流会在一片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此次交流会,不仅给即将考研的同学提供了宝贵的经验,并给立志考研的同学指引了方向,鼓足了劲头,同学们对考研中存在的问题,学习方法等方面都有了全新收获。祝愿我院2016级的同学们在2020年的考研路上创造自己的辉煌!

 


版权所有 沧州师范学院-生命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