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召开考研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2019-05-17 21:45:00

    2019年5月16日上午,我院于鲲鹏楼理一阶梯教室组织开展2020届毕业生考研动员大会。院长刘福春、党总支书记辛智广、16级全体学生参加动员大会。大会由副院长王竹承主持。

 

       院长刘福春在讲话中总结了生命科学学院近期的工作情况并且鼓励考研同学认真备考。他指出,良好的学风是生命科学学院的优良传统,全体教师要发扬与时俱进的时代精神,同学们也严格要求自己,努力刻苦学习。他希望同学们在备考阶段,拥有破釜沉舟,背水一战的勇气,并祝愿同学们取得更为优异的成绩。”

 

       党总支书记辛智广在讲话中指出,提升学历层次,鼓励本科同学考研,首先是国家提高教育水平的需要。国家研究生招生计划2017年招58万人,2018年扩招至72万人,2019年扩大到85万人,逐年增加。他鼓励同学们要顺应国家教育发展的需要,向高层次学历迈进。其次本科同学考研是学院提高教育教学水平的需要。同学们努力上进,会促使学院老师们提高教学水平,提高了的教师教学水平又会反过来提高同学们的学业水平,这就是一个教学相长的过程。他说,学院2019年有三位老师考取了博士,老师们的以身作则为同学们树立了榜样,同学们更要努力奋进。三是本科同学考研是同学们成长成材的需要。辛书记指出,树立考研目标,为实现这个目标拼搏奋进,这本身就是砥砺意志,磨练意志的过程,是成长成材不可或缺的品质,同时实现了考研目标后,同学们就可以在更高的平台上为国家做更大的贡献。最后,辛书记鼓励同学们“无奋斗、不青春” “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在考研的道路上努力去奋斗拼搏,在追求自己人生目标和价值实现的过程中收获幸福收获成功,梦想成真。

 

王竹承副院长主持大会

 

       宋丽娟老师本科毕业于沧州师院生命科学学院,本科毕业后以优异成绩考取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她以老师和优秀毕业生的身份发言,鼓励大家在考研这条路上一直走下去。宋老师指出,自己能从沧州师范学院的一名学生到如今的大学老师,已经足以证明考研给自己的人生带来多么大的不同,不仅仅拥有一份更好的工作,也使自己对于社会、国家发挥了自身更大的价值。宋老师在报考专业、院校、以及老师的选择上,也给出考研同学许多更为明确的建议。最后,宋丽娟老师再一次鼓励大家能够坚持自己的初心,取得考研的成功。

 

      15级学生今年考入北京科技大学的黄永凯同学做大会发言,他结合自身经历就大家对于考研的疑虑进行了详细的讲解,从自身的考研经验为大家提出切合实际的建议,在院校的选择上、复习的方法以及技巧方面为大家介绍了自身经验。

 

      16级学生代表曹梦娟做表态发言,她表示,要端正考态度,扎实付出和不间断的努力,踏踏实实为考研做好一切准备,持之以恒付诸实际行动,以优异的成绩回报学院,不辜负老师们的期望,为学院争光添彩!

 

      这次动员大会使同学们更加坚定了信心,明确了目标方向。考研动员大会取得圆满成功!

版权所有 沧州师范学院-生命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