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组织开展庆祝建党一百周年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19 09:29:34

生命科学学院组织开展庆祝建党一百周年主题活动

为纪念建党一百周年,积极响应国家号召,重温党的光辉历史,增强我院学生爱国情怀,提高学生的党性修养。2021年5月18日下午,生命科学学院动物研究室党小组于本院博士工作站开展了“弘扬民族精神,献礼党的百年华诞”主题活动。刘福春院长、党总支书记刘汝丰、团总支书记孙洋、马一鸣老师和陈新老师出席,昆虫研究所和博士工作站全体成员参加本次活动。

昆虫研究所和博士工作站的成员以丰富多彩、生动活泼的节目为载体,回眸党领导革命、建设和改革的伟大实践,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学生庞若玉竹笛独奏《我的祖国》,土壤动物组同学带来诗朗诵《红船从南湖起航》,博士工作站和昆虫研究所全体男生和陈新老师带来爱国歌曲《精忠报国》,蚜虫组同学带来红色歌曲演唱《红旗飘飘》和诗歌朗诵《永远跟党走》,郭紫悦同学原创诗歌朗诵《满江红,战疫情》。

满江红战疫情

新冠疫情,全球范围广蔓延。大流行,波及多国,万民罹难。党政军民齐动员,中国制度优势显。凝聚力量气吞山河,奇迹现。

阻击战,无硝烟,习主席,挽狂澜。挥千军万马,全党领先。专家教授施良策,白衣战士使命担。华夏精神百战不殆,永向前。

学生们精彩出色的节目赢得了院长、书记和老师们热烈的掌声。

刘福春院长致词,指示要将建党一百周年的红色精神融入到同学们日常的学习和生活中,夯实文化基础,磨练顽强意志,激励我院学生增强自信心和受挫能力,鼓励同学们制定自己的目标,并为之克服困难,不懈努力,更上一层楼。

刘汝丰书记对本次活动的展开感到十分的欣慰,对我院学生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和良好的人生态度给予高度的赞扬,希望同学们在党日学习教育的活动中提高学习动力,依托我院昆虫研究所和博士工作站的优秀平台,在老师的带领下取得更好的成绩。

接着,同学们演唱了红色曲目《歌唱祖国》和《强军战歌》,这些表演都表达出我院学子深厚的爱国情怀和对建党一百周年重要时刻的庆贺。

活动最后,孙洋老师讲话,首先肯定了同学们响应国家号召和对红色文化记忆传承的积极性,其次表示昆虫研究所和博士工作站的每一位成员都是精挑细选出来的人才,嘱咐同学们要踏实肯干,不忘初心,认真对待学习和工作中的事务。

马一鸣老师讲话,大学生活是最美好的时光,同学们一定要珍惜时光,抓住机遇,树立正确的人生观,立足本专业知识,在老师的帮助下持续奋进,不断成长。全体同学要齐心协力,饱有党日活动的热情砥砺前行,积极为学校事业和学院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本次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同学们的凝聚力和战斗力,继承了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培育和践行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我院后续工作的进行注入强有力的精神力量!

版权所有 沧州师范学院-生命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