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彩之韵”大学生文化艺术节之“绿色梦想,生命永恒”标本制作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20 09:28:39

“七彩之蕴”大学生文化艺术节之“绿色梦想,生命永恒”标本制作活动

为响应我校“七色之蕴”文化艺术节的号召,深刻理解绿色文化的内涵,激发同学们热爱生活、热爱自然,发现美丽的热情,并锻炼学生动手操作能力,生命科学学院于5月18日下午两点在理科楼下小广场开展“绿色梦想,生命永恒”标本制作活动。本次活动由校团委主办,生命科学学院团总支承办。我院团总支书记孙洋老师和辅导员马一鸣老师出席此次活动。

活动伊始,主持人对同学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接着,根据活动规则参与者们被分为12组,每组5人,每组配备一名标本制作指导员,指导活动参与者制作标本。由此,同学们开始制作标本。同学们小心翼翼,认真制作,将自己的心意封印在这小小的标本之中。对于主持人的提问,同学们积极响应,现场气氛热烈。孙洋老师与马一鸣老师到现场与同学们热情交流,细心的为同学们指导,和同学们一起制作。

之后,主持人发出保护野生动植物倡议:保护野生动植物,从我做起,坚决不捕杀食用野生保护动物,坚决不破坏野生保护植物,坚决不参与非法买卖野生保护动植物!勇敢举报违反保护野生动植物法规的行为。让我们的郑重承诺传播到全社会,落实到每一个人。

紧接着,所有人员到倡议签字板上签字并合影留念。

最后,主持人表示:建设生态文明是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千年大计。人因自然而生,人与自然是生命共同体,人类只有遵循自然规律才能有效防止在开发利用自然上走弯路。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基本方略,对我们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具有重要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让我们携手保护野生动植物,为国家的环境保护尽一份自己的力量。

此次标本制作活动的开展让同学们更加充分的了解到各种野生动植物的基本信息,以及做植物标本的一些基本步骤和方法,并能够通过自己动手来做简易的植物标本。最终使我校更多的学生参与到了解自然、保护自然的实践锻炼中来,将第一课堂与第二课堂完美结合。至此本次活动圆满结束。

版权所有 沧州师范学院-生命科学学院